運動雲

LLB青少棒/少棒曾擊敗中華信心增 塞班島盼邀台教練

▲LLB次青少棒亞太區預賽,塞班島。(圖/記者楊舒帆攝)

記者楊舒帆/屏東報導

塞班島人口不多,但是不少人從事棒球,LLB次青少棒賽由4支球隊中選出明星隊參賽,雖然這批球員曾在少棒時期贏過中華隊,成為他們這2年的島內棒球人的熱門話題,不過實際上技術仍有大幅度落差,因此總教練伊凡海利斯大(Evangelista Manuel)表示,「好希望有台灣教練去客座講習。」

塞班島較為盛行的運動有棒球、籃球及游泳,在青少棒階段,一整年只有12場利用周末進行的比賽,島內沒有正規棒球場,不過有開放式的棒球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塞班島曾在2014年的LLB少棒亞太區預賽擊敗中華隊,對於他們的棒球發展來說是重要的里程碑,伊凡海利斯大表示,「每年的中華隊都很強,是頭號假想敵,也因為是標的,所以希望能向中華隊學習。」

伊凡海利斯大認為,中華隊的紀律最值得學習,因此透過本屆比賽也讓球員多多欣賞中華隊比賽,甚至希望能有像中華隊總教練黃湋志這樣擁有豐富經驗的教練,前往塞班島為基層球隊、教練作講習與棒球技術交流。

塞班島的教練團都是成棒隊的球員,擔任青少棒教練是義務性的志工,在塞班島上資源較為不足,因此他們會尋求贊助商幫忙,讓球員減輕打球所需的花費,雖然技術上提升不多,但他們仍樂於享受這項運動。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好棒棒》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12強棒球賽A組在墨西哥舉行 外媒預測預賽分組隊伍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韓國啦啦隊女神李雅英加盟富邦 IG有73萬粉絲、獲選人氣王

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

勇士格林又脫序爆炸 開賽不到4分鐘慘遭驅逐出場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