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企業霸凌小社企? 余宛如:中興保全惡意抄襲多扶

▲余宛如批評中興保全霸凌小社企。(資料照/記者李鍾泉攝)

記者徐珍翔/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委余宛如1日批評,中興保全旗下子公司立保保全董事長高昌雄等人今(2016)年1月參訪社會企業──多扶事業,並以投資名義打聽其商業模式,不料,事隔1個月,高昌雄竟對多扶主管喊話:「薪水不是問題,double pay都可以。」藉此進行惡意挖角,之後更比照多扶推出陪伴就醫、陪伴復健等業務,根本是大企業霸凌小社企,令人痛心。

余宛如指出,高昌雄今年1月初率立保保全總經理韓忠儀、中興保全高階主管等人拜訪多扶,事後則以投資名義多次打探其服務方式、報價及公司規劃等營業機密,多扶員工不疑有他便據實以告,此外,多扶主管2月初前往中興保全總部洽談合作事宜時,高昌雄、韓忠儀更當面表明「薪水不是問題,double pay都可以」,藉此惡意挖角,之後,多扶3位高階主管、3名員工及駕駛便相繼離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值得一提的是,中興保全旗下所設立「中保無限+」之後便開始仿照多扶,從事與原本業務大相逕庭的陪伴就醫、陪伴復健等業務,且無論網站、經營模式均與多扶雷同,甚至連接送會員服務條款都一字不漏地照抄多扶,內容竟寫著「會員應保證提供之個人資料均屬正確,如有冒用之情事而造成『多扶接送之商譽與權益受到損害,會員須負損害賠償責任。」

余宛如說,多扶是台灣第一家民營的復康巴士,也被政府列為示範單位,是相當令人敬佩的社會企業,卻遭到中興保全集團藉投資之名,行複製價值鏈之實,直言中興保全此舉已超出正當商業競爭秩序,更嚴重打擊台灣新創事業及社會企業,是大企業霸凌小社企的惡意行為,因此呼籲政府與全民正視此狀況,「中興保全很懂如何用法律保護自己,可是多扶不懂,等於是小蝦米對上大鯨魚,我非常痛心。

關鍵字: 中興保全立保保全高昌雄韓忠儀中保無限+余宛如多扶事業復康巴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長年受假貨困擾? 原來阿里巴巴這樣看智慧財產權

長年受假貨困擾? 原來阿里巴巴這樣看智慧財產權

假貨問題長年困擾阿里巴巴集團,為扭轉「打假不力」的刻板印象,董事局主席馬雲更多次親上火線。不過,前阿里巴巴副總裁、阿里研究院學術委員會主席梁春曉今(1)日透露,該公司近年最常思考的問題中,就包含「誰也不能保證智慧財產權會永遠存在」,直言過度完善的法治體系恐阻礙時代變革。

2016-07-01 23:11

「老人最具權威的時代已經過去」 梁春曉推後喻文化

「老人最具權威的時代已經過去」 梁春曉推後喻文化

前阿里巴巴副總裁梁春曉認為,當下全球正從工業時代邁向資訊時代,因此,每3到5年就會出現重大技術變革,而創新過程中,又以「後喻文化」最重要,直言長者才具有權威的時代已經過去,現在很多年輕人司空見慣的事情,都可能讓老年人聽得一驚一乍,「現在的老人可能得反過頭來向年輕人學習」。

2016-07-01 20:24

計程車罷工抗議Uber? 阿里梁春曉:就永遠罷下去吧

計程車罷工抗議Uber? 阿里梁春曉:就永遠罷下去吧

Uber罰不怕,更持續擴大業務範圍,終於引爆計程車業者不滿情緒,日前發動上百輛計程車包圍立法院。不過,前阿里巴巴副總裁、阿里研究院學術委員會主席梁春曉認為,隨著時代進步,各種新結構勢必會應時而生,直言中國大陸也有計程車罷工事件,結果反而讓當地更歡樂,「所以,你們就永遠罷下去吧。」

2016-07-01 18:24

欠稅大戶條款落日 黃任中家族欠稅32億明年一筆勾銷

欠稅大戶條款落日 黃任中家族欠稅32億明年一筆勾銷

財政部各區國稅局今日公布欠稅大戶名單,前幾名仍由已故商界聞人黃任中家族包辦,黃若谷以欠稅金額新台幣18億4368萬元登上榜首,首度超越父親黃任中;值得一提的是,明年3月4日欠稅大戶條款落日,除黃若谷外,黃任中家族欠稅32.12億元都將一筆勾銷。

2016-07-01 13:30

川普若當選美國總統? 彭淮南:上帝保佑全世界

川普若當選美國總統? 彭淮南:上帝保佑全世界

中央銀行今(30)日再度宣布降息半碼(0.125個百分點),會後提問時間,有媒體關心若川普(Donald Trump)當選美國總統是否會成為下一隻黑天鵝?央行總裁彭淮南直言「你我都無法影響美國選民」,隨後幽默答話,「天佑全球,我們無能為力。」

2016-06-30 17:42

快訊/利率連4降! 央行宣布降息半碼

快訊/利率連4降! 央行宣布降息半碼

中央銀行今(30)日召開第2季理監事會議,繼前三季各降息半碼(0.125個百分點)後,再度一致決定調降央行重貼現率、擔保放款融通利率、短期融通利率各半碼,分別降至1.375%、1.75%、3.625%,從7月1日開始實施。

2016-06-30 16:54

台電工會罷工? 李世光:不覺得是重要選項

台電工會罷工? 李世光:不覺得是重要選項

台電工會因不滿《電業法》修法未與員工協商,今(30)日登門拜訪經濟部,要求對方給說法。對此,經濟部長李世光表示,經濟部本來就打算找台電工會討論,之前只是先了解高層態度;至於台電是否可能罷工?他直言,恐造成工會、經濟部、民眾三輸,「我不覺得那是一個重要的選項」。

2016-06-30 14:47

立法院內找不到郭芳煜 國民黨要求協尋

立法院內找不到郭芳煜 國民黨要求協尋

立院社環委員會始終維持「會議尚未開始」狀態,王育敏稍早告知現場媒體,郭芳煜雖一度現身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不過,如今已不見蹤影,當下國民黨團正在找人,只要人一到就召開會議,更要求眾人「協尋」;立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隨後走入會場,宣稱當天會議取消,再過一會便關閉冷氣,建議現場眾人離去。

2016-06-30 11:32

【有片】國、民兩黨上演全武行 社環委員會持續空轉

【有片】國、民兩黨上演全武行 社環委員會持續空轉

立法院社環委員會30日原訂要求勞動部針對「一例一休」進行報告,不過,開會前15分鐘,國民黨立委王育敏等十多人現身會場外,喊出「獨裁政府、壓榨勞工、政治黑手、撤銷議程」等口號,指責民進黨對議事人員施壓,片面取消議程;民進黨立委柯建銘反駁,該議程是王育敏前一天會後壓著議事人員「硬排」。

2016-06-30 09:33

快訊/日圓跳樓價!現鈔驚見「0.2112」 換10萬台幣早晚差3800日圓

快訊/日圓跳樓價!現鈔驚見「0.2112」 換10萬台幣早晚差3800日圓

日本央行今(26)日會議決定利率不動,雖如市場預期,但引爆日圓兌美元匯價進一步走貶,午盤貶破156價位,下午更進一步逼近157,使得台銀日圓現鈔牌告價在一早還在「0.2129」,但在下午3 點半時掛出「0.2112」,今天拿10萬台幣換日圓,一天之內,下午才換可以多換3800日圓。

2024-04-26 15:53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