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秒啟動反擊系統? 陸媒:太誇張,沒那麼迅速!

▲海軍誤射雄三飛彈貫穿漁船造成1死3傷。(圖/東森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上校在1日下午3點半召開記者會表示,金江艦誤射一枚射程長達300公里的雄三飛彈至澎湖海域,係為人為疏失所致外傳當時發射後,大陸在不到1秒的時間,就開啟了反擊系統,雖然最後並未發射飛彈,萬一真成後果不堪設想。對此,大陸《觀察者網》軍事評論員表示,這項說法太誇張,反擊系統的啟動沒有那麼迅速。

海軍參謀長梅家樹中將解釋,飛彈本身有搜索區域內目標的功能,發射時高雄籍「翔利昇號」漁船剛好在目標範圍,導致誤擊事件發生,平常試射飛彈時,一定會在確認水面狀況不會有其他目標,非常安全的狀況下才會發射,但是今天操作手疏失,沒按程序進行,才會導致誤射。

▲「雄三飛彈」航母殺手,幸未越海峽中線。

由於1日是中國共產黨成立95周年,事發後大陸網友在微博熱烈討論,「好可惜,差點就統一了」、「如果多飛一段距離多好,明天臺灣就回歸了」。相較於中國網友以調侃方式討論,台灣網友幾乎一片罵聲「昨日打狗,今日打人」,「太扯了,傻眼」、「以為台海戰爭就要來了」。

▲雄風三型飛彈。(圖/翻攝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Youtube官方頻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