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大運選手來報報:你不知道的臺北私房運動景點

▲我國桌球好手陳思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克銘/綜合報導

2017世大運將在臺北舉行,臺北除了是流行、文化的先驅外,近幾年運動風氣也逐漸在臺北這座城市生根,各個學校、河濱公園等供都具有開放空間,可以提供給附近居民活動、運動的機會,運動結束後便利的機能,可以帶你到任何地方去放鬆。下面讓我們看看運動健兒們,最喜愛在臺北何處運動呢?

 

臺北如臺北田徑場、大佳河濱公園、甚至是信義區附近,經常舉辦路跑比賽和路跑團,陽明山上也時常看到練跑的民眾以及喜愛騎單車的車聚,這也是容易找到運動同好的地方,進入夜晚臺北更成了運動城市,時常都可看到身著運動服的民眾跑步健身,而各個運動中心晚上更是燈火通明,擠滿許多健身的民眾。

台灣女子桌球好手陳思羽,即將力拼里約奧運,同時她也是明年世大運的選手之一,平常練習的地點是在淡水的基地,她推薦從捷運淡水站外開始一路到關渡是相當好的跑步路線,練習結束後還可到淡水看美景、吃美食,讓自己放鬆。

▲河濱公園是騎腳踏車的好去處。(圖/資料照)

跆拳道品勢選手李映萱、陳湘婷,近幾年在世界跆拳道品勢錦標賽都有相當優秀的成績,事實上她們就讀的學校國體就是相當好的私房運動景點,雖然距離市中心較遠,但完善的學校環境及設施,無論是要散步或是做基礎的跑步練習,都是相當完美的地點。

兩人還透露平常訓練結束後,教練都會帶她們去覓食,士林夜市就成為她們放鬆的好去處,偶爾還會去北投泡溫泉,紓解練習時的疲勞。另一名跆拳道好手黃懷萱,平常練習結束都會跑去臺北各地夜市吃東西,一邊放鬆一邊吃晚餐。

▲台北擁有豐富的自然運動環境。(圖/資料照)

許多球員、選手都表示,自己就讀的學校就是最好的運動場,臺北很多的運動景點、地點大多都座落在學校中,一方面臺北大多學校都是開放式空間,不但是學生運動的環境,一方面也提供給附近居民使用,像大同高中、中正高中、師大、北市大,部分選手也都是在學校中訓練,這也是臺北打造運動城市的一個重點。

此外現代人更強調自由自在、無拘無束的空間,大安森林公園現在有時也可看到小孩子踢足球、慢跑等等的運動出現,也是另一個市民喜愛的運動環境。

只要想運動,臺北絕對都找得到地方、空間活動,便利交通系統,可以讓你想去哪就去哪,2017世大運前,將會舉辦許多的賽前測試賽,也歡迎大家一起共襄盛舉,為選手、為2017臺北世大運加油。

 
 ♫說到馬上做到!為2017世大運加油!►►

♫♫我要關注世大運選手消息►►►

臺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廣告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兄弟開季24人名單出爐陳俊秀入列 悍將帶滿28人包含3洋投

柯瑞落淚原因曝!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若輸了問題更大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準備去「粒保樂園」!台鋼雄鷹啦啦隊「一粒」4月班表出爐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