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南醫院院長交接 賴清德:百年貢獻生生不息

▲衛福部台南醫院新任院長交接布達典禮,台南市長賴清德受邀致詞祝福南醫百年貢獻生生不息。(圖/市府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衛福部台南醫院新任院長許博翔交接布達典禮,1日上午舉行,衛福部常務次長蔡森田、成大醫院楊俊佑院長監交,台南市長賴清德特別到場觀禮,賴清德感謝台南醫院對於台南市的百年貢獻,堅定守護市民健康,也祝福台南醫院未來生生不息。

賴清德特別恭喜許博翔院長,並表示許院長是高其一屆的學長,不僅醫術傑出、研究認真,對患者更是親切,台南醫院百年來對這座城市貢獻卓越,今日由一位年輕的醫療工作者接棒,意味著台南醫院未來將生生不息,也是市民之福。

賴清德也期許台南的聲音可以貢獻給台灣,避免從台北看天下,台南與南部的人才眾多,可以為台灣的發展做出許多貢獻,惟有南、北的聲音都讓民眾聽見,多參與國家發展,這才是正確的方向,也將會有豐碩的成果。

賴清德也感謝台南醫界在去年登革熱疫情期間,努力保障市民健康,更特別提及成大醫院楊俊佑院長、台南醫院、奇美醫院與郭綜合醫院等單位的貢獻,因為當時雖然病例增加,各個醫院卻是調度得宜,並無排擠到其他病患的權利,這是非常不容易的事情。

賴清德並說明,當時在中央衛福部尚未介入調度醫療資源之前,台南各大醫院已自動自發做好安排,讓當時的林奏延部長印象非常深刻,賴清德強調這就是台南市的實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