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制人口販運有成 台灣連7年獲美國列最佳第一級名單

▲台灣積極追捕打擊人口販運。(圖/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外交部在30日晚間表示,台灣連續7年名列美國「人口販運報告」防治成效的最佳第一級名單,肯定我國在防治人口販運上做的多項努力。

「人口販運報告」是美國政府要求外國政府,共同打擊人口販運主要的外交工具,在報告中,美國國務院以「消滅人口販運的最低標準」來為各國政府的作為作分級。「2016年人口販運報告」(2016 Trafficking-in-Persons Report)分級報告在台灣時間6月30日時出爐,在報告中評比的188個國家或地區,我國連續7年,名列該報告防制人口販運中,成效最佳的第一級名單。

我國在防制人口販運工作方面,由行政院召集各相關部會出席防制人口販運協調會報,並與民間非政府組織團體密切合作,致力於防治人口販運。未來台灣將在《臺美防制人口走私販運之資訊傳佈與交換瞭解備忘錄》等基礎上,持續與美方合作防制並打擊人口販運。

對於美方對我國的肯定,外交部除了表達感謝外,並強調會持續強化與民間團體的合作,展現台灣以人權立國的理念。

►更多的《台灣第一女總統》出訪隨行報導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