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南分署珍貴木雕品淪法拍 收藏家摩拳擦掌

▲行政執行署台南分署表示,本次拍賣價值最高的是一座公雞台灣檜木木雕作品。(圖/台南分署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南部知名李姓建築師涉滯欠鉅額綜合所得稅,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台南分署王執行官,帶隊前往義務人家中查封精美木雕藝術品、鐘乳石雕及油畫等38件,定於7月7日下午4時30分進行公開拍賣。

為了使民眾於競標前能多瞭解木雕藝術品的材質及手工,台南分署特別在辦公室規劃藝術長廊,展示這些精美木雕,展覽期間為6月30日至7月7日上班時間,歡迎有興趣的民眾踴躍參觀。

台南分署表示,本次拍賣價值最高的是一座公雞木雕。據義務人指出,該木雕材質為台灣檜木,是三義名師劉春金一體成型的作品;其他拍賣劉春金大師的作品還有台灣檜木雕刻生肖系列之一攀延樹上蟒蛇,義務人當初買入的價格不菲。

除此之外,待拍賣的還有:紅木製台灣造型茶几、珍貴鐘乳石、曾於總統府展覽之冬造形木雕、千鶴圖、花樟木魚雕、黑檀木彌勒佛像、自然風化一體成型的台灣檜木帆船,件件雕工精細、賞心悅目極具收藏價值。

有一位木雕收藏家告訴台南分署書記官,他極度熱愛原木,家中除原木裝潢外,家具更是非原木不用,得知台南分署即將拍賣前述木雕藝術品時,內心躍躍欲試,迫不及待想要看到這些拍賣物,如果是喜好品,喊價無上限,勢在必得。

台南分署承辦書記官也表示,拍賣公告上網後,立即有好幾位收藏家紛紛打電話來詢問拍賣物的細節及競標事宜。顯示英雄所見略同,個個摩拳擦掌,勢必有一番激烈的競標。

另外,台南分署7月7日黃昏法拍會當日,特別邀請醫療財團法人台灣血液基金會台南捐血中心,在該分署辦公室共同舉辦「鳳凰城法拍會黃昏市集暨捐血傳愛」活動,希望藉由活動人潮挽袖捐熱血,解決暑期缺血窘境。

這次捐血活動台南分署還特別準備了感謝禮,完成捐血的民眾即可獲贈密扣式玻璃保鮮盒一盒;歡迎民眾事先觀賞名師大作,並可於拍賣日一同參與競標搶便宜, 還一同捐熱血傳大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