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標 2020 年!聯發科宣布加入中國移動5G聯合創新中心

2016年06月29日 21:49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MWC Asia 期間最熱門的話題,就是 5G 與物聯網的發展,現場幾乎各家電信公司、晶片廠都在展示包括 NB-IOT 在內的 5G 的相關應用。起步較晚的聯發科,終於宣布加入中國移動5G聯合創新中心,雙方針對4G往5G標準演進的過程進行深度合作,似乎將借鏡中國移動在 5G 的發展經驗,尋求更多發展空間。

中國移動5G聯合創新中心作為4G向5G演進過程中的跨行業及產業的合作平台,聚焦基礎通信能力、物聯網、車聯網、工業互聯網、雲端機器人以及虛擬實境(VR)與擴增實境(AR)等多個領域。

聯發科表示,加入中國移動5G聯合創新中心之後,雙方將共同促進4G標準演進及5G技術標準和基礎設施的成熟、建立跨行業融合生態圈、為產品和應用創新提供平台、以及著手4G、5G的市場業務和產品創新,共同推動5G聯合創新中心合作領域的技術研究、測試及業務創新等,力求在5G的標準制定中,貢獻具體成果並致力於成為2020年第一批5G商用晶片供應商。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