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白馭珀去奧運差一點 台北公開賽重起拚四強

羽球國手白馭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習記者顏如玉/台北報導

29日台北羽球公開賽,白馭珀女單首戰告捷,第二戰迎戰泰國國家隊選手,對此白馭珀說到,「沒和她比過不知道會如何,但一定會想贏。」,她坦言,過去不管是這場比賽,還是同層級的國外比賽,自己都只能停留在八強,因此希望這次可以打進四強,也希望能將世界排名再推前。

首戰對上較年經的泰國選手,但白馭珀不輕敵,「因為過去沒有對戰過,再加上她是左撇子,出球的方式可能會比較不一樣,所以賽前有看對方的比賽影片,稍微熟悉一下對方的球路。」但她認為,對方可能還在適應場地,因此失誤多,讓自己能夠較輕鬆地以直落二取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目前世界排名第21的白馭珀,距離奧運標準的世界第16,有段不長卻也不短的距離,她坦言,自己是從2014年亞運才注意到奧運這件事,才開始慢慢累積排名,「其他選手四年前就開始準備了,我才準備兩年,其實已經有些來不及了。」或許和奧運只差臨門一腳,但白馭珀不後悔,目前就是放眼明年的世大運。

擁有許多國際賽事經驗,白馭珀認為,各國的青少年選手水準都在提升,反觀台灣的羽球選手還有些斷層,不像他國擁有較多的年輕選手,可以不斷衝擊羽球圈,台灣在基層培養不足,讓羽球選手打起來較為辛苦,因此她也期許台灣能有越來越多人關注羽球,並期待新秀的加入。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快訊/桃園還是不能打!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