效法喬科維奇 周天成無麩質飲食增強狀態

2016年06月29日 13:11

周天成。(圖/CFP視覺中國)

記者洪偵源/台北報導

為讓自己能力更精進,周天成不只從訓練上著手,也在飲食上做出很大的改變,參考當今網球世界排名第一的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的無麩質飲食,改善自己的體質,讓他能以更好的身體狀態迎接比賽。

喬科維奇近年主宰男子網壇,並採用無麩質飲食改善自己容易過敏的體質,後來還出書分享,周天成2年前接觸這本書後,也採用相同的飲食方式,試著改善自己的身體狀況。

一開始周天成也很不太適應這樣的飲食方式,他說:「早餐不太習慣吃飯,很難去適應,但現在比較習慣,不要吃吐司、麵包,盡量維持這樣的狀態,但是長期下來真的有差。」

「痰變得比較少,就像身體對塵蟎過敏一樣,這就是一種飲食上的過敏,一下就會出狀況,所以很多東西都要注意。」

周天成目前正在征戰台北羽球公開賽,這也是他里約奧運前最後一場賽事,接下來就要進入國訓中心進行封閉訓練。

▲(圖/CFP視覺中國)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