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渴非唯一指標 8個「警訊」說明身體鬧水荒!


▲天氣炎熱,頻繁地補充水分成為每日必須。(示意圖/記者李佳蓉攝)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頭赤炎炎,出門在外都快被「融化」,因此補充水分的工作很重要!然而大多數人都認為已經補充足夠的水分,但實際上卻常常喝不夠!,有報告證實,美國人有3/4長期脫水,也意味著沒有足夠的水讓體內器官能發揮最好的功能。

根據美國營養新聞網《naturalnews.com》列出8點水喝不夠的警訊,若身體感到以下不適症狀,趕快去灌杯水吧。

1.口渴
當覺得口乾舌燥,代表你已經有脫水預兆,此時就必須喝水,而這也是最簡單知道身體缺水的方法。

▼口渴說明水喝不夠,是最簡單知道身體缺水的方法。(圖/達志/示意圖)



2.乾性皮膚
這是身體長期處於脫水的最明顯徵兆之一,另外當運動時,身體沒有大量排汗,也說明身體正在缺水。你的肌膚需要水分保持,所以多喝水吧。

3.
消化系統出問題
當身體缺水,你的腸胃道分泌會減弱,易引起火燒心、腸胃道逆流或消化不良的問題。

4.便祕
如果身體缺水,腸子幾乎沒有水分可行潤滑的工作,此時便祕就自然發生了。

▼身體缺水也容易導致便祕。(示意圖/記者黃克翔攝)




5.眼睛乾澀
眼睛乾癢是缺水的跡象,表示你的淚液缺乏水分。

6.尿液減少
水分能夠維持健康,正常的飲水,使人體每天至少能排尿4~7次,若你上廁所次數少於此,需要好好思考自己的飲水量。

7.提早衰老
如果身體處於缺水狀態,能從肌膚看出端倪。當水分飽滿充裕時,能使肌膚容光煥發;若是缺水,則會使皺紋產生。所以當年紀越大時,人體越難保持水分,要補充更多水分才行。

▼身體缺水容易產生皺紋,且年紀越大,肌膚水分越容易流失。(圖/達志/示意圖)

8.容易飢餓
很多時候,會搞不清楚肚子餓是真的餓了還是因為缺水?因為身體補充水分的另個來源,除了喝水外,飲食補充也是一個方法,如果擔心吃太多讓身材走樣,建議可多吃含水量高且低熱量的蔬果,例如芹菜。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