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駛坦克壓爆汽車 澳洲參議員選前拉票出奇招

▲澳洲參議員候選人出奇招拉票,開坦克壓爛汽車。(圖/翻攝自Senator Glenn Lazarus臉書)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澳洲將於7月2日舉行大選,屆時將全面改選國會150個眾議院席次和76個參議院席次。選舉將至,澳洲朝野各界火力全開全力搶票,各種選舉奇招紛紛出籠,現任參議員拉扎勒斯(Glenn Lazarus)就公開駕台坦克壓爆一輛汽車。

據澳媒報導,前英式橄欖球明星拉扎勒斯是獨立參選人,於2014年當選為國會參議員,面對即將到來的大選,他喊出政府應實施「檸檬法」的政見,以保障所有購車族的權益。為了宣傳該政見,他在25日駕駛坦克車壓爛一輛汽車,並將照片上傳個人臉書。

據了解,檸檬法是一種消費者保護法,用途是保障汽車購買人的權益,名稱由來源自於提出此概念的經濟學家·阿克洛夫(George Akerlof),在經濟學論文中以檸檬比喻車況不良的汽車。拉扎勒斯表示,不少澳洲購車族沒有能力解決汽車瑕疵相關問題,為此背負大筆債務。

他說,澳洲光是去年就賣出110萬輛車,目前已經有許多國家都成功推行檸檬法,相信這在澳洲也正是時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