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主恩締造歷史 奧運門票到手險又溜走

2016年06月29日 07:00

賴主恩。(圖/記者洪偵源攝)

記者洪偵源/綜合報導

賴主恩是我國睽違20年後,再度取得奧運門票的男子拳擊選手,且是自1992年巴塞隆納奧運導入資格賽開始,第一位從資格賽出線的選手,其實這張到手的門票,差點從手中溜走。

此次遠征巴庫2016年里約奧運世界區資格賽,賴主恩第二戰面對來自波多黎各的WSB職業拳手洛沙里歐(Jose Javier Rosario),仍以壓倒性優勢勝出,打出最大驚奇。

「賽前我不知道他的來歷,教練可能怕我緊張沒告訴我。」賴主恩說,賽後得知時,感覺信心完全提升,最後順利晉級四強,取得奧運門票。

不過最危險的一仗就在四強,他以0:3不敵荷蘭選手拉克魯茲(Enrico La Cruz),只是過程中差一點失格落敗。

當時裁判認為賴主恩一直用頭碰撞對方而扣分,第二回合教練團意識到危機,拿著毛巾準備隨時棄權,因再被扣分就失格,奧運門票就沒了,棄權落敗還可以爭第五。

「我真的打得很緊張,我一直盡最大力量去比賽,結果我可能會丟掉奧運門票,還好我有穩下來。」

▲(圖/取自國際拳擊總會)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