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帥哥朝她潑穢物 假好心跟隨幫擦...偷摸走背包內66萬

▲被「偷」還要說「謝謝」,中山分局破獲跨國竊盜集團竊取財物案。(圖/警方提供/下同)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北市警中山分局中山二派出所21日下午接獲48歲楊姓女子報案,稱她的衣服背後遭人惡意潑灑穢物後,一名外籍男子假好心跟隨幫忙,竟竊取存放背包裡的66萬元現金。警方組成專案小組,經連日偵查,於27日下午在高雄市一間速食餐廳前逮捕3名智利籍男子,並起獲價值新台幣20餘萬元的歐元、美金、日幣等外鈔。

中山二派出所21日下午4時30分接獲楊女報案,表示她的衣服遭人潑灑穢物後,有外籍男子好心跟隨幫忙,沒想到背包內的66萬元現金竟被不詳歹徒竊取。警方獲報即組成專案小組,經過連日偵查,於27日下午在高雄市一間速食餐廳前逮獲ESPINDOLA(男、55年次)、DONOSO(男、62年次)及RIVEROS(男、61年次)等3名智利籍男子,並在他們身上起出價值新台幣20餘萬的歐元、美金、日幣等外鈔。

初步調查發現,這3名外籍男子分別於105年6月10和11日以觀光名義自杜拜、新加坡、香港等地入境,之後分住不同賓館,犯案時才會集結。21日集團成員先在銀行內物色目標,發現楊女與友人到銀行提領大筆金額後,竊盜集團就一路尾隨。趁楊女落單時,先由第一名成員伺機潑灑穢物在她背後,第二名成員隨即假意好心幫忙擦拭。第三名成員假借問路支開周遭民眾,然後第一名成員再趁楊女不注意時伸手到她包包內竊走財物。

犯案過程為:

一、在銀行物色提領大筆金額民眾。

二、伺機潑灑穢物。

三、假意好心幫忙擦拭引開被害人注意。

四、趁被害人不注意時竊取財物。

全案詢問後,將3名外籍男子依刑法竊盜罪移送台北地方法院檢察署偵辦,並擴大追查其他竊案。因本案犯案手法獨特,另為追查3名外籍人士尚有其他竊案未報,提供部分監視畫面予媒體報導新聞,呼籲民眾出面指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