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民氣可用! 「讓台灣走向真正偉大又有道德的國家」

▲因中士班長陳佑財說「不想再看到小白」,一兵張峰瑜、胡家瑋竟活活吊死牠。(圖/黃鳳慈授權提供)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海軍陸戰隊憲兵虐狗引發全國譁然,高雄市流浪動物協會號召民眾,28日下午2時半到國防部抗議。高雄市議員陳信瑜27日深夜在臉書粉專表示,趁此民氣可用的時機,「讓我們打造台灣為愛護動物的友善島嶼,讓每個浪浪都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陳信瑜寫道,大家都知道蔡英文總統養浪浪,是非常愛護動物的總統,「我們這幾年也不斷宣傳印度聖雄甘地的說法,『一個國家的偉大和道德程度,從他們如何對待動物就看得出來』。」

陳信瑜說,趁此民氣可用的時機,「讓我們打造台灣為愛護動物的友善島嶼,讓每個浪浪都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也不要再有新的浪浪了,也積極保護我們的野生動物。」

陳信瑜提出3點呼籲,嚴懲任何虐待或虐殺動物的行徑,包括提高刑期和懲處,軍方也必須出面誠摯道歉;真正落實零安樂死,完善的認養制度,更要從制度阻絕新的浪浪出現,「錯的是我們而不是浪浪」;從保護毛孩子運動,擴張到野生動物的生態樂園島,留給子孫一個更好的台灣,「讓台灣走向真正偉大又有道德的國家吧」

▲▼鍾香鑽上校(右二)率涉殺狗案士兵,包括下令要狗消失的中士班長陳佑財(左二)、一兵張峰瑜(右)和胡家瑋(左)出面道歉。(圖/翻攝海軍陸戰隊臉書粉專

►海軍懲處名單如下

涉案人員:
陳祐才中士,記大過一次、調離現職並移送法辦,列入汰除對象
志願役一兵張峰瑜記大過一次,並違反營區使用手機規定,記小過一次,移送法辦
義務役一兵胡家瑋,禁足10日,移送法辦

單位督導不周人員:
連長黃上尉,記過一次
連輔導長陳中尉,記過一次
基地警衛一營營長顏中校,申誡兩次
營輔導長陳少校,申誡兩次
防空警衛群指揮官鍾上校,申誡兩次
政戰處長金中校,申誡兩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