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服員之後 華航、華信員工也要全面罷工

▲空服員罷工成功後,華航集團旗下員工也揚言公司不接受訴求就要罷工。圖為華航罷工現場。(圖/記者周宸亘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華航空服員職業工會罷工後,華航高層同意工會提出的7項訴求,對此華航企業工會感到憤怒,要求公司給予機師和地勤同等福利,提出8大訴求和華航協商,但雙方無法達成共識,對此華航企業工會揚言,7月開始要依法請假,華航則呼籲員工理性,要求再給兩周時間「研究」。

華航企業工會27日與董事長何煖軒進行協商宣布破局,工會秘書長王紀瑤說,目前員工感到憤怒,因此決定7月1日發起「依法請假」,包含機師、地勤等工會員工自發性的行動,會用特休假、補休假或事假等任何形式的合法請假,但詳細行動內容還待內部討論後再宣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於華航企業工會提出的8大訴求,董事長何煖軒表示,因為才剛剛上任,希望有兩周的時間了解企業工會的訴求後再做回應,並呼籲同仁理性。

而華航同集團的華信航空企業工會也說,華航旗下子公司也應同工同酬,然而先前與公司提出協商,但6年來華航始終惡意拖延,已要求於7月7日上午9點至下午4點前,與華航協商相關條件,否則不排出將以罷工爭取訴求。

華航企業工會成員超過1萬多人,共有6個分會,總公司各單位、航務處、訓練中心空服處、空品處、修護工廠、台北分公司、地勤服務處、台貨中心、高雄分公司,若依法請假所造成的效應,很難評估。

▼華航董事長何煖軒。(圖/記者李毓康攝)

華航企業工會8項訴求:
1.恢復全體員工年度晉支,並追補原凍結之年資。
2. 全體員工(包含機師)交通時間,併入工作時間計算。
3.空勤差旅費一律調升至每小時5美元,提升生活品質,所有機師及客艙組員條件一致。
4.調高空勤差旅費之支出,公司其餘員工也必須受到同等照顧,要求地勤津貼調整到1萬5000元。
5.保證全公司員工全年休假日為123天,國定假日上班2倍薪資。
6.提高時薪人員的福利與待遇。
7.提高現有證照津貼,另加6000元,機場人員代理航津貼為5000元,並將所有相關職場證照落實津貼給予。
8.外派人員津貼不變,另提供住宿及交通。

華信企業工會6項訴求:
1.國定工作假日給付雙倍薪資,會員不同意國定假日挪移
2.空勤組員未簽訂84-1約定書前,須以勞基法為其規範,全年放假天數會員應相同,且所有會員未修完之年假,都應依法給予應得工資。
3.顧服部及台中機場服務部因單位人力不足產生中間超過1小時以上,作為實質變相延工時而不給予工資,不接受超過1小時以上之排班方式,請依法給予工資。
4.重新調整國內外出差津貼。
5.員工出差規定統一標準。
6.空服飛加與敘薪結構調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