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修法 毆打或脅迫醫護人員將被加重量刑

韓國政府修法,施暴者脅迫或毆打醫護人員,將被加重刑罰。(示意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針對韓國近年來頻頻發生對醫護人員施暴事件,韓國政府最近通過修正相關法律,加重刑罰以保護醫療從業者及病患的合法權益,創造安全的診療環境。「韓聯社」報導,在醫院毆打或脅迫醫護人員,可能面臨5年以下徒刑或2000萬韓圜(約40萬台幣)以下罰金。

韓國「保健福祉部」官網顯示,韓國國會上月19日通過了醫療法部分修正法案,其中一項內容是,當診療中的醫務人員和病患受到暴行或脅迫時,對施暴者的懲罰力度,會比刑法相同罪行下的量刑更重。

具體來說,在韓國刑法中,暴行和脅迫的量刑分別為:暴行(2年以下徒刑,500萬韓圜以下罰金)、脅迫(3年以下徒刑,500萬韓圜以下罰金)。 而新通過的醫療法修正案中,暴行和脅迫的量刑為5年以下徒刑,2000萬韓圜罰金。

韓國廣播公司近日報導說,在醫院對醫生或護士施暴,也很可能威脅到其他患者的人身安全。今後不僅在急診室,在診療室裡毆打或威脅恐嚇醫療人員最高可以被判處5年監禁或2000萬韓圜的處罰,量刑比以前更重。

從韓國廣播公司播放的醫院監控畫面可以看到,躺在病床上的患者朝急診室醫生踢了一腳,醫生當場向後倒去。也有患者對醫生的治療不滿,而朝主治醫生揮舞兇器。

韓國廣播公司說,一項針對韓國全國醫生的調查結果顯示,診療室裡發生針對醫護人員的暴力事件是急診室的3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