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私保障再升級!業者研發「區塊鏈」保障資料防竄改

2016年06月27日 16:15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現今的網路世界存在龐大的資源與資產,若想要追溯來源、所有權,除了難度上具有高門檻成本消耗更是一大問題。全球混合雲端資料保護領導廠商安克諾斯Acronis,於新加坡宣布成立專屬研發團隊,展開資料保護結合區塊鏈(Blockchain)的技術研發計劃,致力於開發有效防竄改的同步共用資料儲存,運用區塊鏈技術保障資料真實性、隱私性和控制權。更可提供事件數位記錄,並共用給所有參與者,有助於成為開創全球企業和組織廣泛資料保護運用案例。

安克諾斯Acronis執行長Serguei Beloussov表示:「當能夠充分發揮區塊鏈(Blockchain)在資料保護方面的技術應用時,就可妥善確保資料的真實性、隱私性和控制權,安克諾斯Acronis找到在資料保護方面更上一層樓的進化關鍵。」透過區塊鏈可以保障全球所有資料和交易的真實性與安全性,減少現有集中化系統的成本和複雜性,同時防止資料被竄改。

安克諾斯Acronis以獨特和針對性的方法尋求運用區塊鏈(Blockchain)技術來解決資料保護的相關問題,同時結合現有解決方案的優點,保護資料和交易的方式,可以完全取代個人或企業來維護原始資訊的完整性,目前正在擴大資料儲存、檔案同步共用的解決方案,並且運用區塊鏈隨時監控資料真實性和有效性。例如:財產聲明、醫療記錄、股權轉移、法院證明文件、警網或攝影機的影像記錄、IT稽核的歷史檔案、財團資料儲存等,讓個人或團體可以安全儲存和交換大量的資料和訊息。

安克諾斯Acronis已經發布開發區塊鏈(Blockchain)應用的原型產品,提供給合作夥伴和使用者了解區塊鏈應用如何帶來強大資料保護的說明管道。使用者可以使用它對資料進行時間標記防止被竄改,提供重要資料更嚴密的加強保護。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