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月工作420小時 住院醫師「鐵人班表」讓網友驚呼

我們想讓你知道…on call .... 醫師辛苦了!!

▲醫師示意圖。(圖/達志影像)★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華航空服員罷工引起不同領域勞工的共鳴。網友Vivian Yen在臉書分享一張照片,內容是一位住院醫師第一年的班表,可以看到整個4月工時達420小時,而且只有一天是完全沒班,不少天都是從早上橫跨到隔天晚上,最長甚至連續工作39個小時。

「天哪你真高......」Vivian Yen忍不住驚呼,並表示「這是照顧你身體性命的職業喔‬」‎、「想要比好還是比爛呢‬」。有網友看了直言,「這不叫血汗什麼才叫血汗!」「真的是要人命。」也有人說,這是常態吧,「以前當住院醫師的時候,工時比這還長,台灣的醫療業和健保基本上是建立在壓榨所有醫療人員的血淚上建築起來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醫勞盟分享上述照片並呼籲,「醫師納入勞基法適用,不能再等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