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放飛螢火蟲好浪漫?民眾手抓把玩  專家痛斥:1週內全死光

▲成都舉辦放飛螢火蟲活動,遭專家批根本是讓螢火蟲送死。(圖/翻攝自《華西都市報》,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夏天是螢火蟲現蹤的季節。四川成都城北有一公園在25日晚間舉行了一場「10萬隻螢火蟲放飛」活動,吸引不少遊客前往,一睹螢光。但活動中有不少大人小孩將螢火蟲關進保特瓶內、或抓在掌上把玩。這樣的活動被昆蟲專家痛批,「一點都不浪漫」,直指放飛的螢火蟲會在一周內死亡,更懷疑主辦方殘忍從野外捕捉大量螢火蟲來滿足私慾。

《華西都市報》報導,活動主辦單位稱,放飛的螢火蟲全是人工飼養,當晚,工作人員打開透明的玻璃箱,讓螢火蟲齊飛而出,綠光照亮了夜空,引起在場遊客興奮讚嘆;接著開始有不少家長和小孩用手觸摸、把玩螢火蟲,甚至有人抓了正在飛舞的螢火蟲,關進杯子裡帶走。

▼竟有遊客將螢火蟲裝進瓶子裡帶回家。

報導指出,成都華希昆蟲博物館館長趙力就痛批該活動,他說,螢火蟲一旦離開原產地,就難以存活,即使是相當好的環境,要改造成適合螢火蟲生長的棲息地,也須經歷一個較長週期;如果什麼都不做,就直接把螢火蟲原地放飛,等於是讓牠們送死,這10萬隻螢火蟲預計將在3天至一周內全部死亡。

趙館長還說,許多類似活動的主辦方都聲稱,「放飛的螢火蟲是人工飼養」,但螢火蟲的養殖成本和困難度都極高,目前真正的螢火蟲養殖少之又少,因此10萬多隻的大規模數量不可能是人工養殖的,質疑很有可能是不同的地方捕捉來的,令人感到相當痛心。

▼更多的是小孩在地上捕抓螢火蟲來玩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關鍵字: 螢火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