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曲獎演奏類不重要?音樂人砲轟「在得獎名單被神隱」

▲董舜文不滿部份媒體不刊出演奏類的得獎名單。(圖/翻攝自董舜文臉書、金曲獎粉絲專頁)

記者許瑞麟/綜合報導

第27屆金曲獎圓滿落幕,典禮後的討論話題不外乎是遺珠、表演和頒獎人等,但是大眾所關注的都是「流行演唱類」,更有報紙上的得獎名單將演奏類得主給神隱,曾獲得演奏類最佳專輯製作人的知名音樂人董舜文便在臉書上痛批此現象,認為媒體很不尊重演奏類得獎者,引發熱議。

►第27屆金曲獎相關報導,請鎖定ETtoday東森新聞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董舜文表示典禮隔天看到報紙上有關金曲獎的報導愈看愈生氣,因為得獎名單只有「主要名單」,看不到演奏類的得獎名單,雖然他這次沒有得獎,但是前3次得獎後遭遇的狀況也是如此,直言「就多打這麼幾個名字上去是能佔多少版面」,認為沒有照片、沒有標題都沒關係,可是應該要把「所有得獎者」的名字刊出,畢竟培養一個樂手、創作一首曲子、完成一張專輯需要很多時間、心力、人力和專業,並質疑「為什麼我們演奏類與技術類就該是次要名單」,認為報紙編輯用「主要」2字污辱了音樂人應有的榮譽。

<p><a href="http://star.ettoday.net/news/722158?from=fb_fm" target="_blank"><span style="color: rgb(0, 0, 255);"><strong>►金曲完整得獎名單</strong></span></a></p>

▲董舜文(左)為知名的薩克斯風樂手,本屆和呂聖斐入圍最佳專輯製作人獎。(圖/資料照/攝影組攝)

此外,董舜文還提到「頒獎者說笑話的時間比得獎者的感言還長」,沒有入圍和得獎的相關報導在報紙上也比得獎者多,「媒體人請您尊重這一天應該是屬於音樂人的日子吧!其他364天你們想寫什麼腥膻色我管不著,但今天你們污辱音樂人我就看不下去!」語氣透露出滿腔憤慨,還請大家分享此篇文章,甚至是轉給文化部長。對此,許多網友也相當認同他的言論,無論是演奏還是演唱類都一樣重要,更有被分到傳藝類的音樂人跳出來附和,「知道我們傳藝類的有多可憐嗎?有跟沒有是一樣的。」

▲董舜文(左)曾獲得演奏類最佳專輯、最佳編曲人,更在第25屆和呂聖斐奪下最佳專輯製作人。(圖/台視提供)

董舜文臉書全文:

剛剛看到今天報紙上有關金曲獎的報導,越看越生氣,為什麼得獎名單只有「主要名單」,我前三次得獎隔天的報紙也如今天一樣,都沒有我的名字,就多打這麼幾個名字上去是能佔多少版面?好音樂家們沒有照片沒關係,沒有標題沒關係,但請把所有得獎者的名字登上好嗎?

為什麼我們演奏類與技術類就該是次要名單?演奏類的金曲獎就不重要?就很容易得嗎?培養一個樂手的時間要多少年?創作一首曲子有多難?完成一張專輯要多少人的付出?華人音樂圈中能得到金曲獎肯定有困難?報紙主編您有本事就來出專輯拿個獎試試看!為什麼要用「主要」兩個字污辱了音樂人應有的榮譽,可惡!

頒獎者說笑話的時間,安排的比得獎者的感言還長。沒入圍、沒得獎的照片在報紙上也比所有得獎者還大面積,媒體人請您尊重這一天應該是屬於音樂人的日子吧!其他364天你們想寫什麼腥膻色我管不著,但今天你們污辱音樂人我就看不下去!

請問FB大神可否幫忙把我的憤怒分享出去!?轉給文化部長!?

▲董舜文臉書全文。(圖/翻攝自董舜文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