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溫網/盧彥勳首戰俄老將 謝淑薇首輪硬仗

盧彥勳。(圖/資料照/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洪偵源/綜合報導

經過會外賽廝殺後,溫網籤表名單上所有選手也一一到位,盧彥勳首戰對手為俄羅斯老將庫卓艾斯提夫(Alexander Kudryavtsev),並可能就在第二輪遇上英國名將、位居二號種子的穆雷(Andy Murray)。

盧彥勳與庫卓艾斯提夫在ATP巡迴賽沒有交手紀錄,但在挑戰賽/未來賽等級的賽事中,有過3次交手,盧彥勳拿下兩勝,最近一次交手在2014年高雄海碩,這2勝都是對方退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010年盧彥勳在溫網創下生涯大滿貫最佳戰績,男單擊敗「美國重砲手」羅迪克(Andy Roddick)晉級八強,創下台灣男子選手在四大滿貫賽中最佳戰績。

而在2008年北京奧運,盧彥勳在男單第一輪擊敗穆雷,這次很可能要在第二輪相遇,穆雷首輪對手為同鄉布羅迪(Liam Broady)。

女單方面,謝淑薇將碰上世界排名第二十三的帕夫柳琴可娃(Anastasia Pavlyuchenkova),女雙方面,莊佳容與德國搭檔巴特爾(Mona Barthel)首戰日本組合穗積絵莉與加藤未唯。

詹詠然與詹皓晴是台將女雙種子序最高的選手,名列三號種子,首場與澳洲的巴提(Ashleigh Barty)和英國的羅伯森(Laura Robson)。

▲詹家姊妹(圖/資料照/達志影像/美聯社)

詹謹瑋與中國選手韓馨蘊搭檔,將面對十號種子,來自美國的阿塔烏(Raquel Atawo )、史皮爾斯(Abigail Spears)。謝淑薇溫網女雙搭檔的是美國選手梅理查(Nicole Melichar),碰上昔日的拍檔彭帥與張帥。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溫網盧彥勳謝淑薇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NBA中鋒涉賭遭終身禁賽! 3個月下注13次金額達246萬

快訊/大谷翔平壘上無人敲3支一壘打猛打 道奇0比2輸國民

柯瑞5年3度無緣季後賽 心碎回顧本季:心情像坐雲霄飛車

湖人如願再碰金塊? 詹皇變全力詹:得打「無失誤」籃球

林昀儒橫掃日本新星松島輝空 分組第1闖世界盃16強

富邦悍將擺脫墊底 鋒總不去想:做好該做的事情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