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煌芒果造就六龜黃金傳奇! 陳菊感謝「金煌伯」

▲陳菊出席「金煌母樹50周年紀念音樂會」。(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記者楊佳穎/綜合報導

「金煌芒果」為六龜區果農黃金煌於60年代改良培育出的品種,而黃在105年3月辭世後,為感念其畢生成就,高雄市政府與六龜區農會26日共同舉辦「金煌母樹50周年紀念音樂會」。高雄市長陳菊在會中表示,感謝黃金煌為台灣農業貢獻一生,花費數年培育出優質芒果並熱心指導農民栽種,盼無私奉獻精神流傳世代。

陳菊今日在紀念音樂會中表示,金煌芒果是以美國的凱特為父本、印度的懷特為母本所培育出的農產品,由於產量高、果型碩大且耐病蟲害,管理上可減少農藥使用,發表後引發農民爭相種植;目前高雄地區總種植面積約1000公頃,其中六龜地區佔3成,年產值約1億2千萬元。

陳菊也說,金煌芒果造就了六龜黃金傳奇,金煌伯功不可沒,還外銷至世界各地,包括香港、新加坡及加拿大等,下一步也將拓展外銷至日本。

高雄市政府農業局則表示,六龜地區因土壤富含沙質、水源豐沛,種植的金煌芒果肉質細嫩香Q多汁,入口甜蜜滋味令人難忘,並因果型碩大,有「芒果之王」稱號;正值炎炎夏日,是芒果盛產時節,歡迎民眾洽六龜區農會,將夏日限定的新鮮芒果帶回家。

►更多的《台灣第一女總統》出訪隨行報導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