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謝謝妳生下彭佳慧」 歌后放下心結和解改嫁母

記者林孝庭/綜合報導

彭佳慧熬了20年拿下第27屆金曲獎歌后獎座,她埋怨媽媽改嫁後把她交由奶奶撫養,憤而在節目上質問「為何拋家棄子21年」,直到為人母才能體諒媽媽的心情,並得知入圍當天主動跟媽媽聯絡見面,當天得獎,她感動地大喊「媽,謝謝妳生下彭佳慧」,讓現場氣氛都被她情緒影響,相當感人。

▲彭佳慧等了20年終於拿下金曲歌后。(圖/翻攝自YouTube)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27屆金曲獎相關報導,請鎖定ETtoday東森新聞雲

彭佳慧5歲時父親去世,媽媽之後改嫁,她則交由奶奶撫養,1998年參加綜藝節目和多年未見的媽媽相認,但心結遲遲未解,憤而在節目上質問「為何拋家棄子21年」,還甩開媽媽的手,引發不小議論,1年後才主動跟媽媽聯絡,但過去互動不多,直到結婚生子才逐漸理解媽媽的心情,一直想修補39年來的距離,而3個兒女都對她媽媽很陌生,因此也希望能讓祖孫相逢。

▲彭佳慧帶著帥兒一起走金曲獎星光大道。(圖/翻攝自YouTube)

拿下金曲獎當晚,彭佳慧20年的努力獲得肯定,讓她忍淚急著一口氣想對身邊所有人表達感謝,包括唯一賞識她的唱片公司老闆、作詞人、多年人參與她專輯的工作人員以及辛苦的經紀人,特別是家人,她隔空對著電視機吶喊:「媽謝謝妳生下彭佳慧,嫁給爸爸真的不錯,至少妳生了彭佳慧!」希望媽媽看到她的成就。

彭佳慧在金曲獎公布入圍當天到台中找媽媽,兩人抱著痛哭,解開了彼此心中的恨與自責,預計金曲獎頒獎典禮後,要帶家人與母親見面,現在可以抱著歌后獎項回家了。


▲彭佳慧拿下第27屆流行音樂金曲獎「最佳國語女歌手」獎。(圖/攝影中心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