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打180通電話! 7年級女熬3年月薪25K變80K 


▲27歲古馨嵐熬3年,月薪從25K衝上80K。

記者許雅綿/台北報導

每天要撥180通電話,即使平均只有8通可講超過8分鐘,加上公司也有教戰手冊,但還是經常被拒絕、被誤以為是詐騙電話而掛掉,因此,新鮮人進入電銷工作3個月內的離職率,高達5成以上;但27歲的古馨嵐,靠著強烈的賺錢動機、企圖心以及專業行銷,熬了3年薪水三級跳,年薪突破百萬,平均月薪超過80K。

勞動部最新公布2015年職場新鮮人薪資統計,大學新鮮人平均薪水27K元,平均就業3年後,薪水才有機會超過3萬多元,相較之下,電話行銷工作提供寬廣的薪資成長空間,吸引許多年輕人加入,以電銷為主的康健人壽來看,有高達5成的電銷人員為35歲以下年輕族群。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年僅27歲從事電銷工作3年多的古馨嵐,從經濟系畢業後,基於面試公司有保障底薪25K,加上電銷不需要依賴人情,且沒有拜訪陌生客戶安全的疑慮,種種考慮下,決定嘗試電銷工作。

剛進入電銷工作,她認為,外界對電話行銷及保險業務,仍存有既定的刻板印象,包括死纏爛打、推銷保險嚇保戶等,但她按部就班,按照公司給的教戰手冊、應對話術,加上做好時間管理,持續累積自身的銷售專業,所以努力了3年,即使沒有名校光環加持,仍從月薪25K衝上月薪超過80K。

▼職場示意圖。(圖/達志影像)

「強烈的賺錢動機,是成功的關鍵」古馨嵐說,與同齡上班族聊天時往往發現,多數人還固守在月薪兩、三萬的工作上,感嘆低薪之餘,卻沒有改變的動力,她認為,「年輕人不應該被成見、保守心態侷限,要大膽想像並以行動追求,成功與財富才有到手的可能。」

康健人壽電銷中心經理黃敬凱舉例,「電銷就像玩電玩遊戲,要不斷累積經驗值,才會變得更強」,成功沒有太多捷徑,唯一的方法就是「按部就班, 培養基本功」,加上要有抗壓性、健康的心態,而除了用對方法外,重要的是,要肯學且有企圖心,才有機會克服業績壓力,並達到年薪百萬,脫離「薪貧族」。

關鍵字: 電話行銷電銷保險業務行銷業績百萬年薪月薪獎金薪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這3個原因 讓5成電銷新鮮人3個月內陣亡

這3個原因 讓5成電銷新鮮人3個月內陣亡

「電話行銷工作最大壓力,來自於客戶拒絕」康健人壽聯盟通路資深副總經理王淑華表示,電銷新人除了學習保險產品的專業知識、銷售技巧,如何克服客戶拒絕的壓力也是重要功課之一;而新鮮人往往受到「客戶拒絕、業績要求以及心態問題」等原因選擇離職,因此電銷人員3個月內,每2位新人就有一位陣亡。

2016-06-25 09:00

棄網球國手轉拉保險 陳一中3年賺百萬年薪

棄網球國手轉拉保險 陳一中3年賺百萬年薪

「運動員是很辛苦的,從小就要開始努力」79年次的陳一中,從國小四年級就開始打網球,靠著網球一路保送國中、高中,直到高三那年,獨自扶養自己長大的媽媽失業了,他決定放棄網球,嘗試進入演藝圈。幾次碰撞後接觸到保險業務工作,靠著勤能補拙、堅信會成功的心態,第三年讓年薪突破百萬。

2016-06-18 00:10

想當業務拚百萬年薪 人資主管:先改變安逸的心態

想當業務拚百萬年薪 人資主管:先改變安逸的心態

曾有人說過「含金量」最高、收入最優渥的工作中,業務員是門檻最低,甚至於沒有門檻的職業,就有外商人資主管表示,業務工作本質上確實沒有需要特別的門檻,但他強調業務員每天做的事情就是「挑戰自己」,若是大學新鮮人畢業後想嘗試業務工作,認真來看,門檻只有一個,就是「改變自己的心態」。

2016-06-05 00:10

最怕久沒聯絡的朋友來電 民眾:不是推直銷就是拉保險

最怕久沒聯絡的朋友來電 民眾:不是推直銷就是拉保險

壽險市場競爭激烈,今年各壽險業者均卯足全力增員,不過保險業務員的流動率高,而民眾對於保險業務普遍抱持著「死纏爛打、推銷保險嚇保戶、隨call隨到」的印象,接受記者採訪的黃先生就表示,「最怕很久沒聯絡的朋友,突然打電話說要約見面,因為不是要拉保險,就是要推直銷。」

2016-05-16 10:53

放棄科技業高薪從事壽險 甘珏瑋忍兩年薪資重回百萬!

放棄科技業高薪從事壽險 甘珏瑋忍兩年薪資重回百萬!

「我不想再過這樣的生活…」從事保險業務工作四年半的甘珏瑋,上一份工作在知名科技公司擔任課長,年薪超過百萬,但每天工作超過12小時,最高紀錄長達21小時,繁忙、高壓的環境,讓他時常失眠;待了一年忍痛放棄高薪,轉而從事保險業務;從業第一個月成交三件保單,第二年年薪重回百萬。

2015-12-16 17:25

8年級生電話行銷賣保險1年半 年薪近百萬

8年級生電話行銷賣保險1年半 年薪近百萬

畢業季來臨!社會新鮮人進入保險電銷行業,挑戰性高加上打電話常被拒絕等因素,3個月內離職率高達5成;獲得康健人壽「電銷新人王」的8年級生林敬棠,目標明確、喜歡挑戰自我,加上努力學習溝通技巧,在短短一年半內,已經晉升小組長,年薪將近百萬元。

2016-06-14 17:24

必派海外!中租徵亞太儲備幹部20名 年薪上看2百萬

必派海外!中租徵亞太儲備幹部20名 年薪上看2百萬

中租總裁辜仲立16日宣布啟動2016年第四屆亞太儲備幹部(MA)20人、總召募500人的求才計畫;中租表示,MA計畫的特色,只要通過評鑑者,一定派往海外服務,鎖定新鮮人或三年內以下工作經驗的年輕人,只要符合徵才五大條件,並順利完成二年半訓練,表現優異,成功派駐海外,年薪有機會上看二百萬元。

2016-03-16 11:27

英國脫歐市場震盪 上半年最大隻黑天鵝突襲!

英國脫歐市場震盪 上半年最大隻黑天鵝突襲!

英國脫歐派獲勝,引發全球金融市場震撼,保德信投信認為,英國脫歐出乎市場多數預期,堪稱「上半年最大隻的黑天鵝」,首當其衝的是英國經濟,即便脫歐後英國經濟成長率下滑,對全球衝擊仍然有限,全球經濟不至於出現衰退疑慮。

2016-06-25 00:10

英國脫歐震撼彈 全球股匯市哀鴻遍野

英國脫歐震撼彈 全球股匯市哀鴻遍野

英國公投結果脫離歐盟,為2011年8月美債降評後的最大黑天鵝,第一金投信表示,市場原本預期留歐派應該可以驚險過關,但投票結果卻讓金融市場大失所望,11點脫歐派逐漸佔上風,在全球股匯市開始掀起一波巨浪。

2016-06-25 00:05

英國脫歐 專家:對市場有3大衝擊

英國脫歐 專家:對市場有3大衝擊

英國脫歐公投結果出爐,由脫歐派勝出,消息一出,造成全球金融市場動盪,日股暴跌逾8%,台股、港股、韓股及印度股市跌幅皆在3%以上;專家表示,英國脫歐對全球市場有3大衝擊,包括削弱英國貿易競爭優勢、導致歐洲分離主義抬頭、對倫敦房地產市場帶來風險等。

2016-06-24 16:48

140萬ETF股民哭哭!  3檔募集最夯00939、00940和00941全創新低

140萬ETF股民哭哭!  3檔募集最夯00939、00940和00941全創新低

台股大殺700點,讓3檔在3月股市高檔募集且熱度最高的ETF統一台灣高息動能(00939)、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和中信上游半導體(00941)股價不僅全部破發且再破底,股價創新低,讓近140萬股東垂淚。

2024-04-19 10:35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