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時工作、福利更差!同體系華信航空不排除也發動罷工

▲華航罷工,工會宣布成功,空姐笑了。(圖/記者‎周宸亘‎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華航空服員罷工落幕,工會所提7項訴求,24日在馬拉松談判協商下獲得資方正面回應。同體系的華信航空,一樣有超時工作、更改報到地點等問題,且福利和酬勞都比華航還差,華信企業工會理事長吳彥賢指出,雖提出「同工同酬」的要求,但公司卻未釋出善意,如果7月7日勞資雙方協商破局,不排除也發動罷工。

►【圖集】史上顏值最高的華航空服員罷工抗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4日晚間10時50分左右,華航工會宣布罷工成功,現場靜坐的空服員解散,並撤除封鎖線。在工會與華航談判的過程中,表示只能保證27日凌晨零時起的航班順利起飛,因為要發還1700本護照並不容易,而且還要評估空服員的身體狀況,適不適合立刻出勤。換句話說,25日至26日依然還處於罷工的狀態。

華航發出最新聲明向社會大眾致歉,表示目前維持正常航班包括:CI110/CI111 桃園-福岡、CI833/CI834 桃園-曼谷、CI601/CI602桃園-香港、CI154/CI155 桃園-名古屋、CI160/CI161 桃園-仁川、CI120/CI121 桃園-琉球、CI903/CI904 桃園-香港、CI501/CI502 桃園-浦東往返航班,其餘桃園、松山往返航班全部取消;高雄與台南航班,除CI300/CI301高雄-桃園往返航班取消,其餘維持正常,25日共計影響航班56班、旅客超過1萬人。

勞資雙方七項協議達成共識:

1.外站津貼(perdiem)每小時5美元,非本會員不得享有。

2.保障年休123天、月休8天ADO、每季休假30天。

3.實施考績雙向互評。

4.給予本會代表、理事、監事會務假。

5.不得更改會員現行報到地點以及工作時間計算方式。

6.國定假日出勤雙倍工時。

7.反勞基法第84-1條迫害;除越洋航線,全面回歸勞基法保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