輔大心理系性侵案後續 系主任何東洪被免職

▲輔大心理系系主任何東洪。(圖/翻攝自輔大心理系)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輔仁大學心理系性侵案被害者男友5月底在臉書PO文,指控社會科學院院長夏林清為維護校譽和系所名聲,打算息事寧人,引發熱議。輔仁大學校方之前沒有太多回應,今(24)日卻發布人事異動公告,解除心理系副教授何東洪系主任一職。不過,公告內容卻沒有提到免職原因。

對此,何東洪在輔大心理系發表聲明,「對於輔大性平會的懲處結果,我覺得很遺憾,但也可以理解。性平會認定心理系組成教育輔導工作小組是逾越性平會職權。」聲明中似乎透露出被免職的原因,也在文末向性侵案當事人及系上師生致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何東洪發表的聲明。(圖/翻攝自輔大心理系)

受害人男友因5月底在臉書上,對輔大社科院院長夏林清諸多指控,夏林清在7日召開的記者會中指出,系方提議組工作小組純屬善意,是額外增加的管道,幫助學生度過驚慌困頓與痛苦,並協助爭取權益。

「教育小組是在既有官方正式兩個管道(學校性平會、司法偵辦)之外的協助機制。當時朱生等人都清楚理解,也認為合乎他們的利益,過程中也協同跟他們指控的對方進行多次協商。校方、系上老師們,做了非常多的工作付出與努力,都有工作日誌可為明證。」夏林清釐清了工作小組,絕非該男所指控的「延誤他們性平會的權力」;並回應文中「責怪工作小組無能」表示,「老師們無可奈何,已盡力也感到遺憾。」

▼輔大社科院長夏林清針對「性侵河蟹案」召開記者會「真相還原」。(圖/本報資料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