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亭又血管瘤破裂猝逝 胡瓜4年前被診斷腦中有一顆

記者黃子瑋/台北報導

名模王亭又日前猝逝,震驚演藝圈,她15日開會時因動脈血管瘤昏迷,經過連日搶救後仍不治過世。其實動脈血管瘤是先天遺傳,綜藝大哥胡瓜透露自己腦中也有一顆約0.25mm的瘤,他說4、5年前健康檢查時發現,現在每2年都要固定回診。

▲胡瓜腦中也有一顆血管瘤。(圖/超視)

►►►更多「前伊林名模王亭又病逝」請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胡瓜24日錄《醫師好辣》時談到名模王亭又因血管瘤過世,透露自己的母親當初因眼睛被擠壓,不得不進行手術,否則在腦中爆掉血會溢滿整個腦。而他也遺傳此項毛病,之前健檢時檢查出腦中有0.25mm的瘤,這幾年持續追蹤,好在沒有變大跡象。

事實上,演藝圈有此症狀的藝人不只胡瓜,還有麻辣天后利菁,她2008年進行「腦動脈栓塞」手術開刀除去3顆腫瘤。她說,自己每年都會做健康檢查,結果有一年做腦斷層檢查時發現腦中有血管瘤,雖然身體並未出現任何不適,醫師也沒有硬要她開刀,但她認為既然發現了,選擇積極處理。

▲利菁8年前曾為動脈血管瘤動手術。(圖/資料照)

她趁過年期間開刀,過程順利,開刀至今8年,現在非常注意飲食,盡量不油膩,而且她到現在每天都要服用少劑量的抗凝血劑,還有注意血壓問題。她以過來人身份建議,因為此並沒有徵兆,所以定期做健康檢查很重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