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女服雙人組設計師將拆夥 傳迪奧挖角7月將正式宣布

▲(右)Maria Grazia Chiuri若加入迪奧設計團隊,將是該品牌70年來首位女性設計師。(圖/CFP提供)

記者張妤瑄/外電報導

根據《路透社》報導,有兩位消息來源指出「仙女服」品牌范倫鐵諾(VALENTINO)的女性設計師Maria Grazia Chiuri,將出任迪奧(DIOR)創意總監一職。目前,迪奧與范倫鐵諾都未針對這個消息,做出任何回應,不過消息來源表示,迪奧應該是想在7月上旬的高訂秀結束後,正式宣布這個消息。

若Maria Grazia Chiuri真的接下迪奧設計兵符大權,她也將是該品牌70年來的首位女性創意總監,接下傳奇設計師Yves Saint Laurent、John Galliano等人的衣缽。同時,也加入世界最大的精品集團LVMH的陣容。

事實上,迪奧過去一年半的業績停滯,Maria Grazia Chiuri的加入,或許可以從不一樣的設計角度,抓住消費者的心,為業績注入一道活水。畢竟,這位女性設計師,近10年來與搭擋Pierpaolo Piccioli聯手,將范倫鐵諾的業績帶向精品圈少數能跨向10億美元大關的門檻。

►想看更多時尚資訊的分享,請加入《ET FASHION》粉絲團

Maria Grazia Chiuri目前與夥伴Pierpaolo Piccioli是時尚圈著名的雙人組設計師,他們兩人2007年起由范倫鐵諾創辦人Valentino Garavani親自任命,接下創意總監的職位,9年來合作無間,將該品牌打造成知名的「仙女」風格品牌,浪慢又夢幻。

有時尚評論員表示,迪奧在過去3年Raf Simons在為期間,主打風格為摩登美學,或許Maria Grazia Chiuri入主迪奧的爆炸性消息,能讓該牌過往的浪漫、童話風格美學,回歸舞台。

▲自Raf Simons離職後,迪奧的創意總監一職空窗半年。(圖/CFP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