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服員待遇好還罷工沒道理? 作家指出盲點

▲華航空服員罷工,赴民進黨黨部抗議。(圖/記者李毓康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華航空服員罷工,雖然獲得許多民眾支持,但也有人認為空服員待遇已經比一般人好很多。對此,作家羅毓嘉指出,這不是空服員薪水好不好的問題,而是即使他們薪水相對較高,卻依然感到被剝削,「那麼,薪水更低的其他勞工,你們為何不跟他們一樣生氣,為何不跟他們站在一起?」

羅毓嘉今天在臉書上透露,有記者在工作群組討論華航罷工事件,並將記者過勞與空姐做比較,「嗯……我覺得超無言。」他說,完全明白那種心力交瘁、趕稿深淵、追線黑洞的乏力感,關於這次不知道何時會結束、勞資談判何時會重啟,況且可能是台灣史上能見度最高的罷工行動,記者的工作權益顯然也被忽視了。

羅毓嘉指出,華航空服員罷工的重點根本不是空服員薪資多高、飛過哪些地方,而是暴露出,「拜託,就算是空服員,在台灣的勞資環境,各行各業不管薪資水平如何,資方對勞動條件、工時計算、加班費支給等等各方面,都太壓榨苛刻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華航空服員罷工,赴民進黨黨部抗議。(圖/記者李毓康攝)

他說,這不是空服員薪水好不好的問題,而是即使空服員薪水相對較高,卻依然感到被剝削。「那麼,薪水更低的其他勞工,你們為何不跟他們一樣生氣,為何不跟他們站在一起?」

羅毓嘉問道,新聞人被資方壓榨、被要求要即時再即時,即時兼影音、還有原本的紙本稿子要截,快累壞了嗎?某年某報全體加薪幅度是五百元,記者們抱怨著還不如不要加,抱怨完了有嘗試改變甚麼嗎?

他呼籲,不管是白領、藍領或不屬於什麼領的,勞工都應該要站在一起,如果勞工不團結起來,就只會被資方吃乾抹淨。「每個人都應該為另外一個被壓榨被剝削被苛刻對待的勞工生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