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青必遊!鑽入墨爾本咖啡巷、塗鴉街感受藝術氛圍

點評:塗鴉牆也太令人震撼了!

文/七逗旅遊網提供
圖/澳洲維多利亞州旅遊局•Shutterstock.com

你自認自己是個不折不扣的「文藝青年」嗎?那麼你一定要來墨爾本一遊!無處不在的英式人文氣息、處處可見的特色咖啡館,以及有著驚人創造力的塗鴉街,說她是澳洲最具藝術氣質的城市,一點也不為過。


(圖1)▲墨爾本繽紛生動街頭塗鴉文化令人驚艷

關於墨爾本的藝術靈魂,要往巷弄去找,其中著名的塗鴉巷弄─霍西爾巷(Hosier lane),就是箇中代表。墨爾本的塗鴉文化,源於當地一位塗鴉大師Andrew Mcdonale,當年他在一條名為Hosier的巷子開設工作室,一時技癢將畫作畫在牆上,沒想到竟引起巨大迴響,群起效尤,在墨爾本的各大街小巷,均受到塗鴉客的洗禮。如今,Hosier巷已被奉作當地的塗鴉聖殿,成為墨爾本一大觀光景點,還被《寂寞星球》(Lonely Planet)選為澳洲文化景點首選。


(圖2)▲走在塗滿七彩塗鴉的小巷中感受濃濃的創作張力

在塗鴉街內遊走就像是在逛藝廊一樣,每個塗鴉都有著各自的獨特風格,其中更中不乏國際大師手筆,充滿實驗性的主題和概念的塗鴉畫作,宛如是一張張流動的風景畫,令人驚嘆不已!據說塗鴉牆每天都會更新,舊的畫作會被新的畫作覆蓋上去,所以過幾天後再去看,牆上的塗鴉會呈現不一樣的面貌喔!


(圖3)▲來到墨爾本不妨找一家特色咖啡館,選擇坐在戶外的位置,享受看人與被看的樂趣。

身為藝術之都,咖啡館是城市必要的配備。20世紀初義大利移民把義大利的濃縮咖啡(Espresso)引進墨爾本,咖啡文化在此地迅速地發展起來,成為當地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環,墨爾本甚至青出於藍地創造出特殊的風格,光是市區內咖啡館數目就高達2,000多間,讓墨爾本贏得澳洲「咖啡首都」的封號。「不是在咖啡館,就是在往咖啡館的路上」絕對是當地人很貼切的形容。來墨爾本不妨體驗一下與當地人一起擠進小小的咖啡室中,一起呼吸著瀰漫著濃郁咖啡香的空氣,宛如置身歐洲。



(圖4)▲墨爾本尤莉卡大廈為南半球最高的觀景台

想把墨爾本這座美麗的城市看個清楚,登高是必需要的。位在亞拉河南岸的「尤莉卡大廈(Eureka Tower)」,是墨爾本著名的地標之一,同時也是世界上最高的住宅大樓。這裡可搭乘高速電梯登上位在88層的觀景台,在透明的玻璃景觀間,以360度環景將墨爾本這個令人屏息的花園城市美景收入眼底。


(圖5)▲到疏芬山體驗淘金的樂趣

黃金在澳洲維多利亞歷史上占了很重要的份量,其中墨爾本是當時淘金熱最主要的新興城市,因其優越的地理環境及鐵路運輸迅速發展起來。疏芬山(Ballarat Sovereign Hill)便是當時的淘金重鎮,有不少人都抱著發財夢來到這裡淘金,想要一夜致富。在「疏芬山金礦博物館」內,除了展示當年採礦情形,還將早期因提供礦工服務而建的市鎮完整呈現出來,遊客可以隨時享受淘金樂趣,或者自費在19世紀攝影室裡穿著當時的服裝照相。


(圖6)▲墨爾本亞拉河畔浪漫的夜景

前往墨爾本最輕鬆的方式,是搭乘華航直飛墨爾本航班,只需約8小時30分的飛行時間即可抵達。目前華航飛航澳洲採用的機型為空中巴士A330-200,全艙配備有MASC 3000i的全數位自選互動式娛樂系統(Audio/Video on Demand),該系統為目前航空業界中最先進、配備最齊全的機上娛樂系統。自選互動式娛樂系統(AVOD)「星空走廊」,可同時播放10部電影長片、12部電視短片、超過500首風格各異的樂曲及5種的電腦遊戲,提供旅客充實又愉悅的機上旅程。

更多相關訊息:
推薦行程:【澳遊客】墨爾本輕旅行、樂淘金6日
特色:疏芬山金礦博物館、華勒比莊園、城市咖啡弄巡遊、尤莉卡觀景台賞景、Outlet血拼

詳情請瀏覽:www.anzpak.com/visitmelbourne/

關鍵字: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明年合約到期!漢來海港敦化店將熄燈

台北老爺Buffet餐廳4/26重新開幕

嘉義梅山「6處景點&美食」旅遊提案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埔里肉圓老店免費「茶壺大骨湯」吃法

「土城桐花秘境+1」把握最後花期

漢來海港甜點季明天登場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住礁溪捷絲旅每人1125元起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