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等了36年! 樹袋鼠寶寶伸頭探腦萌翻伯斯動物園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澳洲伯斯動物園迎來重大喜訊:36年來首次有樹袋鼠寶寶出生,不僅讓管理員相當興奮,民眾也相當期待親眼看寶寶的萌樣,近日6個月大的「米安」(Mian)終於公開亮相,從媽媽的育兒袋中探頭觀望四周,可愛的表情瞬間讓所有人融化 。動物園管理員凱利(Kerry Pickles)開心的表示,小米安是「全球育種計畫中所誕生的15隻雄性動物之一。」



小米安乖巧地在媽媽的育兒袋裡,似乎是對這個世界好奇,不時的伸頭探腦,模樣惹人憐愛。相較於害羞的寶寶,樹袋鼠媽媽卡露莉(Kaluli)則一臉淡定地享用花椰菜大餐。動物園表示,盡可能不打擾牠們的情況下,用小型攝像機拍下了關於小米安成長經歷,「從牠第一次長腳趾甲,第一次打開眼睛,第一次從媽媽的育兒袋裡探頭,我們都記錄下來了。」

▲米安可愛模樣迷倒眾生。(圖/翻攝自伯斯動物園,下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樹袋鼠主要生活在新幾內亞、澳洲昆士蘭極東北區及附近島嶼的雨林區,因遭受獵殺及樹林砍伐過度失去棲息地,被列為瀕臨絕種的動物。米安的爸爸胡利(Huli)去年才從昆士蘭動物園來到伯斯,目前也與其他的雌性樹袋鼠進行配種計畫,以幫助瀕臨絕種的樹袋鼠繁衍。

關鍵字: 樹袋鼠澳洲伯斯稀有動物伯斯動物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