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援罷工取消出訪 黃國昌籲:多點諒解別怪空服員

▲時代力量聲援華航罷工案。(圖/記者翁嫆琄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華航空服員24日正式罷工,原訂將隨總統蔡英文一同出訪的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也臨時取消行程。時代力量上午召開記者會,針對罷工事件提出3項訴求,除了撤換華航經營團隊外,也希望新團隊能回應工會需求。同時,黃國昌也喊話,希望因罷工受到影響的旅客們,能有多一點諒解,不要怪這些空服員。

時代力量上午召開記者會,由徐永明、黃國昌及林昶佐一同出席。黨團現場也提出針對華航罷工的3大訴求,包含立即撤換經營團隊及失職主管;追究失職責任、求償罷工損失;新經營團隊應立即回復6/1前的勞動條件,回應工會訴求,保障勞工權益。

因聲援空服員而取消出訪行程的黃國昌也呼籲,懇請受到罷工影響的旅客,不要怪這些空服員,他們不僅是在行使合法的罷工權利,也真的是被逼到一個相當困難的處境,才會採取這種行動,相信很多人會遭受不便,但空服員昨天發出的聲明裡,展現出來的高度,很清楚告訴台灣社會,不僅是為了自身的權益,也是為了捍衛所有勞動者的權益。

他也再次喊話,希望這次因罷工受到影響的旅客,能有多一點點的諒解,一起支持這次罷工的訴求,一起改善台灣的勞動環境。

同時,黃國昌也痛批,華航公司整個經營團隊已經「爛到骨頭裡去了」,令人無法忍受,據他所知,在罷工議題發酵時,華航資方不僅沒有軟化,態度還愈來愈硬,昨晚甚至發「推卸責任、造謠抹黑、不負責任」的聲明,不僅對解決問題毫無幫助,顯示華航根本麻木不仁。

針對華航高層,黃國昌砲轟,去年前總經理林鵬良被撤換,就是因為勞工議題沒處理好,結果被換掉後,又跑去桃機當董事長,「到底是什麼邪惡勢力,可以把持我們國營事業這麼多,一個職位做不好,還能到另一個位置繼續捅簍子,毀壞我們國家的門面?」

另外,徐永明也質疑,若如傳言所說,華航高層真的在勞工罷工時辦趴慶祝,歡送董事長,新政府真的要追究此事。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