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動物之家彩蝶飛舞 青帶紫斑黑鳳蝶穿梭白綠花叢

▲▼夏天是青斑蝶、紫斑蝶屬的發生時期。(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夏季溫暖、蜜源植物盛開,新北市8所動物之家周邊吸引眾多蝴蝶飛舞。動保處為了改善環境,種植大量食草蜜源植物,邀請喜愛大自然的朋友參訪,賞蝶之餘順道認養毛小孩,兼具生態及生命之美。

動保處為了改善環境、打造生態,在動物之家附近種植蝴蝶最愛的食草蜜源植物,栽種的馬利筋、長穗木、繁星花近日盛開,配合原有的大花咸豐草、冇骨消及澤蘭,吸引青斑蝶、紫斑蝶、姬黃三線蝶、青帶鳳蝶及黑鳳蝶等隨處飛舞,透過環境多元利用,結合生命教育及生態保育,呈現再造成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五股動物之家獸醫師吳靜權指出,動物之家大多位在山區,今年預先種植許多蜜源植物,除了改善景觀環境之外,也吸引附近蝴蝶駐足,改善生態環境。

蝴蝶的到來改變周遭氛圍,動保員林永和最「有感」,平時大都忙於照顧動物與處理繁瑣的行政文書,植物盛開與彩蝶飛舞的景觀,讓沉重的心情愉悅許多。農業局長李玟表示,近期是青斑蝶屬及紫斑蝶屬的發生時期,歡迎民眾抽空帶家中老小到動物之家遊玩。

關鍵字: 食草蜜源蜜源蝴蝶動物之家認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