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加速新記錄!0-100km/h只要1.5秒

 ▲一群瑞士大學生以電動賽車挑戰0-100km/h加速世界紀錄。(圖/翻攝自Youtube)

記者張慶輝/綜合報導

馬達大扭力的特性,使得電動車有著「變態」的加速表現,像是Tesla的Model S P90D,不用3秒就能加速破百,與身價上千萬的Lamborghini Aventador LP750-4 SV不相上下,而且P90D也只不過是部「房車」而已,如果說專門打造一台直線加速用的電動賽車,又能創造出什麼樣的變態成績?

一群分別來自蘇黎世聯邦理工學院、以及琉森應用科技藝術大學的瑞士學生,組成「AMZ Racing」車隊,改良了一部名為「Grimsel」的電動賽車,並在近期於瑞士一處空軍基地進行測試,最終在30.5公尺內、以1.513秒完成0-100km/h加速,打破由德國學生於去年7月創下的1.779秒紀錄,成為新的金氏世界紀錄保持者。

▲Grimsel不只有著超大扭力,車重也只有168公斤。(圖/翻攝自Youtube)

Grimsel採用4具可輸出200匹馬力、172.8公斤米扭力的輪轂馬達,在大量碳纖維的使用下,車重僅有168公斤,加上先進的四輪驅動管理系統,能夠完美運用每一分動力,也能加強Grimsel的操控性,煞車時還能回收高達30%的動能,效率相當不錯。

► ► ►更多車界奇聞,請鎖定「男人話題」◄ ◄ ◄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