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進化!NIKE AIR PRESTO 的過去與未來

【editor/Editor_EASON Photo_MORRISON Special thanks_R-ONE、捲捲 photo/MORRISON】

於 2000 年問世的 NIKE AIR PRESTO 因簡潔俐落的外型,搭配特殊的 TPU 籠狀支架,立刻吸引鞋迷們的注意,尤其鞋面如 T 恤般的舒適度與包覆效果更得到廣大的回響,即使在所謂的黃金球鞋年代也擁有一票支持者。

對於近年動作頻頻的 AIR PRESTO ,如果用復古一詞似乎無法合乎它那時尚的外型,用復刻一詞似乎又無法解釋它每一次帶來的全新感受,正如同即將上市的 NIKE AIR PRESTO ULTRA FLYKNIT ,因為它不斷在進化,即便你已經覺得很舒服、很好看,但它依舊在嘗試更好的面料與設計。

本回 COOL 就要從材質、穿搭、甚至邀請友好女性時尚網站 LOOKin 編輯一同以各種面向來解剖 AIR PRESTO ULTRA FLYKNIT !

COOL 球鞋編輯 – Eason

NIKE AIR PRESTO ULTRA FLYKNIT 的過去與未來

正如同開頭提到的,AIR PRESTO 早在 2000 年推出,但不論從外型或是著用的貼合舒適感,你要說這是最新的鞋款也不會有人質疑,這就是 AIR PRESTO 在這 16 個年頭屹立不搖的原因,而在今年 NIKE 將引以為傲的 FLYKNIT 技術移植到這款經典足履 – AIR PRESTO ULTRA FLYKNIT ,E 編也特地將早前推出的低筒版本一起做比較,加入 FLYKNIT 技術後的 AIR PRESTO 究竟有多吸引人呢!

首先從外觀上來看,最明顯的變化就是在鞋面上的材質選用,早前推出的黑白款 AIR PRESTO 採用透氣彈性網布,與最早使用的氯丁橡膠相比透氣度更加,相對在延展效果自然會遜色一點;而 AIR PRESTO ULTRA FLYKNIT 就如同字面上所說的,改以 NIKE 引以為傲的 FLYKNIT 編織技術演繹,編輯個人著用後認為,這項改變不論在透氣度或延展性上都得到最大程度的提升,當然,以包覆貼合的舒適度為主打性能來說更是一大進化,拍攝鞋款為US9,不論是 US10 的 E 編或平常著用 US8.5 的 ONE 編都能感受到 FLYKNIT 緊實的包覆感,當然想要得到最舒適的著用感還是選用合適的尺寸效果最佳囉!

另外一個令編輯較為驚訝卻也合乎常理的就是在筒高的變化,驚訝的部分在於,AIR PRESTO 在設計初期就不斷強調鞋領處的 V 型切口,這個理念是為了能夠讓雙腳得到更好的延伸與包覆效果,這也奠定了籠狀支架的外型基礎,能夠有效支撐鞋身。而在近年為了滿足每一位消費者對於舒適度的需求,加上編織技術的崛起,襪套式設計儼然成為目前球鞋市場的主流,於是 Presto 系列中第一雙採用中筒的 AIR PRESTO ULTRA FLYKNIT 就此成形,當然,能夠割捨 V 型切口的主因就是 FLYKNIT 技術本身已經擁有絕佳的延展與貼合性,舒適度自然再升級,搭配 Phylon 中底帶來的緩衝性能與鞋底高接觸磨損區域的橡膠材質都為 AIR PRESTO ULTRA FLYKNIT 大大加分!

AIR PRESTO ULTRA FLYKNIT 將一次推出男女鞋款,E 編也稍微比對了一下不同之處給各位參考

E 編點評:

編輯本身就是 AIR PRESTO 的愛好者,採用編織技術的 AIR PRESTO ULTRA FLYKNIT 自然是不可放過,對於老玩家們來說這是毫無條件該入手的足履,或許部分新玩家對 AIR PRESTO 些許陌生,但 FLYKNIT 所帶來的輕量效果與舒適度總熟悉了吧!經典鞋款 X 時尚外型 X 全新科技 X 舒適腳感 ,老實說除了猶豫哪個配色外,AIR PRESTO ULTRA FLYKNIT 絕對值得各位嘗試!

不好意思,因為我實在太喜歡 AIR PRESTO ULTRA FLYKNIT 了,不小心佔了太多空間,下一頁就要帶來 COOL 服裝編輯 R-ONE 與 LOOKin 網路編輯 捲捲 的服裝教穿啦!

COOL 服裝編輯 – R-ONE

NIKE AIR PRESTO ULTRA FLYKNIT 的造型講座

ONE 編當初一看到 AIR PRESTO ULTRA FLYKNIT 眼睛便為之一亮,熱切地跟還在整理鞋帶的 E 編聊了起來,雖然他完全沒有要幫忙的意思,但我依然可以從他眼神中看出一股炙熱,雖然ONE 編是COOL 的當家服裝編輯,卻時常莫名地突然穿了一些讓人驚豔的鞋款,而本回他也要以穿過 NIKE FREE FLYKNIT MERCURIAL SUPERFLY 的經驗為大家詮釋 AIR PRESTO ULTRA FLYKNIT 的造型講堂啦!

對黑白色系穿搭向來非常拿手的 ONE 編這可是小菜一碟,同時也嶄露了傳說中再熱都要有層次的 穿搭術,內搭條紋 TEE 即可帶來豐富的層次感,編輯部大推單品阿!其中最值得注意的是,以往七分褲多半會選擇低筒鞋款搭配,但 AIR PRESTO ULTRA FLYKNIT 的中筒鞋型卻意外的契合!主要原因還是在於 FLYKNIT 相當貼合腳型,所以不會有球鞋過於寬大的視覺,喜愛時尚休閒搭配的朋友們也可以嘗試看看喔!

近來最火熱的全白配色也能在 AIR PRESTO ULTRA FLYKNIT 中看見,選用藍色系單品搭配絕對是最簡單也最舒適的造型示範,黑白配的組合難免給人難以親近的感覺,加上夏天的來臨可不是每個人都可以招架!而說到藍色系單品首選當然就是丹寧囉!如果你也看中了白色的 AIR PRESTO ULTRA FLYKNIT,不妨參考 COOL 雜誌五月號(就是這一期啦),以丹寧為大企劃的滿滿內容絕對給你更多不一樣的穿搭靈感!

除了經典百搭的 ONE-TONE 配色外, AIR PRESTO ULTRA FLYKNIT 在男鞋部分也推出了黑金與黑橘配色,COOL 編輯部一致喜愛用色系來決定穿搭主題,於是迷彩自然成為黑金配色的最好朋友啦!如果各位讀者沒有迷彩單品也可以選用大地配色服飾,效果同樣非常好喔!另外一個相當有趣的部分同樣在鞋領處,街頭最夯的縮口褲與中筒搭配毫無違和,尤其鞋領處的黃色編織看起來就有如襪子一般,既舒適又搶眼!

ONE 編點評:

因為自己也有一雙 NIKE FREE FLYKNIT MERCURIAL SUPERFLY,難免會稍微比較一下著用感,平常是穿 US8,但試穿 AIR PRESTO ULTRA FLYKNIT 的 US9 居然更貼合雙腳!感覺上似乎也更厚實了一點,中筒的外型也比較好搭配服裝喔!

LOOKin 網路編輯 – 捲捲

NIKE AIR PRESTO ULTRA FLYKNIT 女裝造型講堂

這幾年球鞋逐漸取代高跟鞋,成為女性選擇鞋款時的第一要素,撇開較為少數的專業女性玩家,大部分的女孩選擇球鞋最重要的關鍵就是舒適,這也是為什麼韓國的女性上班族即使穿著正裝也依然搭配球鞋的最大原因,久聞 NIKE FLYKNIT 的舒適感,趁著這次機會也來和大家分享心得囉!

不約而同的與 ONE 編一樣選擇丹寧的藍色系造型搭配全白 AIR PRESTO ULTRA FLYKNIT ,捲編也展示了今年春夏女裝的一大重點 – 一字領上衣,搭配連身吊帶褲,小露性感的同時也展現出街頭風格,非常值得參考的造型搭配!相較於黑色足履在男性市場的火熱程度,對女孩們而言白色系球鞋更有吸引力!

女生專屬的紅橘配色可以說是本回 AIR PRESTO ULTRA FLYKNIT 系列中最搶眼的款式,當你想要聚焦球鞋單品時,服裝搭配越簡潔俐落越好,另外,對女生來說球鞋除了要舒適外,另外一個重點當然就是要顯瘦啦!這張照片可是完全沒修圖喔!

最後就以前面的兩套造型搭配萬年不敗的黑白配色,不論是潮流街頭風格或是時尚性感造型, AIR PRESTO ULTRA FLYKNIT 都能駕馭,捲編也要向各位女性再度強調,風格較為強烈的一字領上衣與細肩帶背心都是今年春夏話題極高的必備單品,微性感的造型搭配球鞋就能展現休閒感,相信更能吸引男朋友的目光喔!

捲編點評:

久聞 FLYKNIT 的舒適度但一直沒有入手,第一次穿上 AIR PRESTO ULTRA FLYKNIT,感覺就像在穿襪子一樣,而且非常輕,穿起來很舒服,也不用擔心球鞋容易顯胖,我自己都在猶豫要入手哪一個配色,絕對適合現在女孩們的穿搭需求喔!

【完整內容請見《COOL流行酷報》官方網站 cool-style.com.tw】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