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姐爭罷工、機師要休假 華航:旅客可全額退費

▲中華航空。(圖/記者陳浚錡攝)

記者陳睿中/台北報導

受到機師補休假因素,中華航空自7月至9月期間,取消多班台日航班超過一百多班,對於旅客造成影響。中華航空指出,針對日本三班取消的情況,將提供旅客免費改、退票規定。另外在未來可能發生的空服員罷工情況中,華航也將會提供退票免手續費等方案。

中華航空表示,經過第三次勞資爭議調解會達成共識,公司遵循協議保證機師年度休假日116天,並在期限內完成機師補休假需求,在兼顧營運及旅客權益下,暫時取消CI108/CI109台北─東京、CI194/CI195台北─札幌、CI152/153台北─大阪等航班,暑假兩個月共計約一百多班次。

中華航空也指出,「暑假日本停班」以及「員工爭取罷工」屬於不同的情況。針對日本三班取消,華航官網已公布相關航班免費改、退票規定,並陸續依照旅客需求,協助改訂其他替代航班或調整行程,旅客可洽詢原訂位旅行社或本公司各地客服中心。

▲中華航空空服員工會爭取罷工,未來可能會影響到航班調度。(圖/記者季相儒攝)

另外針對空服員罷工的部分,中華航空則指出,因罷工日期尚未訂定,截至目前華航仍不放棄任何持續協商的機會,故尚未收到旅客因罷工退票或訂位明顯減少之情事;日後如罷工日期公布後,華航將針對受影響航班,先進行空服人力配置調整,並針對已開票旅客依個人意願進行安排更換班機時間、更改同地區地點、延後或延期,如退票者可免收手續費。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燦星推暑假台中直飛日韓最低1.49萬起

台南港式飲茶吃到飽試營運

手搖飲2大飲品買1送1只有今天

GODIVA巧克力霜淇淋買1送1爽吃2天

手工現包水餃一顆3元!藏身向上市場

住礁溪溫泉旅館每人1080起

限時搶訂!6間飯店「雙人1250元起」

2人同行吃Buffet 第2人只要422元

首屆「台北水舞嘉年華」5/1登場!

熱門行程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