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iceTube/wanna,want to差在哪? 教你英文鬆弛發音

圖、文/VoiceTube

什麼是鬆弛發音?

鬆弛發音 (relaxed pronunciation) 是指詞與詞之間的音節連續而合的現象。在許多語言中都有「鬆弛發音」字的存在,英文當然也有囉!這種「鬆弛發音」常見於自然的正常對話之中,在日常對話中,並不會將每個英文單字分開並完整地發音,而是會透過音節連續而合的方式念出這些單字組合。

而常用的鬆弛發音更會進一步變成一種寫作形式,由於鬆弛發音的字母拼起來普遍會較短,因此在簡訊、歌詞中,也會直接把這些鬆弛發音字寫出來。今天就來認識英文常見的 10 個「鬆弛發音」吧

10 個常見鬆弛發音

1. dunno = don’t know

I dunno if I can get off earlier or not.
我不知道我能不能提早下班。

2. gonna = going to

Jerry’s gonna start traveling this month.
Jerry 這個月就要開始旅行了。

3. wanna = want to

If you wanna date my little daughter, you’d better watch out.
如果你想要跟我的女兒交往,你最好給我小心點。

4. gotta = got to

Do what you’ve gotta do. Don’t think too much.
你就做你該做的。別想太多。

5. kinda = kind of

I think I’m kinda into him.
我覺得我有點喜歡他。

6. outta = out of

Get yourself outta my house!
你給我滾出我家!

7. gimme = give me

Gimme the money then we can talk.
沒有錢,就免談。

8. lemme = let me

Lemme see what I can do for you.
讓我看看我可以怎麼幫你。

9. I’mma = I’m going to

I’mma get myself a power drink. Be right back!
我要去買一罐能量飲料。馬上回來!

10. doncha = don’t you

You want to be the best, doncha?
你想要當最棒的,不是嗎?

全文請見:VoiceTube 看影片學英語〈大家都在說,你卻聽不懂?don’t know 怎麼會唸成 dunno?認識 10 個英文常見「鬆弛發音」!

文/ Vivi Lee
圖/ Martin Miranda
參考資料/ Wikipedia – Relaxed pronunciation
作者簡介/ VoiceTube HERO 團隊
VoiceTube HERO 是一套創新互動學習課程,從聽讀到說寫幫您全面提升英文實力。透過影片多元情境,自然而然學習實用英文。讓您不只學英文,還用英文獲取全世界的知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別走韓《盈德凶宅》樓梯否則....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藝術史上最重要女畫家

藥品GMP、食品GMP 傻傻搞不清楚

夏天就是要吃涼拌 必學開胃菜

AV女優戰50個拿18萬比妓女便宜

發音不標準!花生變陰莖...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