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子不想賣給投資客 李文造:他們沒血沒目屎



▲長虹建設董事長23日召開股東會,董事長李文造在會後與記者談房市。(圖/記者葉佳華攝)

記者葉佳華/台北報導

長虹建設23日召開股東會,董事長李文造會後與媒體談到今年的房市,他認為,目前市場上已經沒有投資客,因為他們「沒血沒目屎」,也不想賣給他們。展望房市,應該是量先行價再跟。

李文造指出,業者供給量多、政府祭持有稅以及經濟局勢變化,這三項都將不利於今年的房市景氣,若三項指標能有改善,價格才可能回溫,他說,量先行價再跟,目前觀察,至少成交量沒有停滯,才能期待價格慢慢回來。

談到房市處在谷底盤旋,李文造表示,如果現在所推的案子能比市價低一成,就比較容易銷售出去。以長虹建設來說,儘管這一兩年來房市景氣很差,不過先前的預售成績還不錯,未來3年的預售案也將會分批入帳,李文造說,若交屋順利,預期業績不會衰退反而還會成長。

展望未來房市,李文造也說,業者跟政府都要努力,業者要減量經營,不要讓市場供過於求,至於政府祭出的持有稅,也希望能多多考量,不然持有稅太高,大家進場意願就降低了。

關鍵字:李文造長虹建設房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中信金弊案遭檢調約談 李文造:以證人身分去的

長虹建設23日召開股東會,由董事長李文造親自主持,對於之前因中信金弊案遭檢調約談一事,他在會中表示,「我是去作證人的,主要是交待清楚產權的來龍去脈。」

6/23 11:35

遭檢調約談有黑衣人護駕?李文造:調查局幫我開路啦!

長虹建設董事長李文造之前因中信金弊案,遭檢調約談,當時據傳有4名黑衣人「護駕」,甚至還與媒體爆發衝突。對此,他23日澄清,黑衣人是調查局的人,「幫我開路的啦!」

6/23 13:13

台北市最貴套房仁愛A+ 近3年價跌15%

最新台北市不動產實價登錄顯示,今年全台套房最高價落在台北市大安路的仁愛A+,總價1368萬元,每坪141萬元,若與去年同為八樓的交易,每坪150萬元相較,今年價格下修6%,而如果和最高單價紀錄的166..

6/22 16:25

台北市商辦租金漲2% 擠進全球40名

CBRE 世邦魏理仕21日發布《全球頂級辦公室租賃成本》,其中指出,全球最貴前十大商辦市場有七個城市位於亞太區,使得亞太區成為全球商辦租賃成本最高的區域,其中,台北市商辦則比前一次調查微幅成長約2%,..

6/22 19:19

大直地標豪宅「宜華國際」 創三項實價紀錄之冠

根據房仲統計實價資料顯示,台北市大直地標豪宅「宜華國際」,目前已有81筆的實價紀錄,總計揭露金額超過210億元,是單一豪宅社區揭露實價戶數最多的個案,且高低樓層價差每坪可達140萬元,三項指標都是相當..

6/22 19:21

創新高!美「3000萬元城市」飆至550座 佛州最貴宅要價95億

美國房市進入百萬美元時代。根據Zillow最新分析,全美有550個「百萬美元」城市,即典型的住宅價值超過100萬美元(約新台幣3250萬元),就如Zillow首席經濟學家歐森(Skylar Olsen)所說的,高價地區的興起反映了房市的供需緊張。佛羅里達州的那不勒斯2月登錄的一套豪宅,成為美國當今最昂貴的房產,售價為2.95億美元(約新台幣96億元)。

28分鐘前

男亂丟沙發辯稱借放 警1招反制影片曝光!開罰34.6萬

義大利一名36歲男子把兩張沙發隨處亂丟,扔在田野地上後離去,宣稱只是借放,之後還會回來拿。警方發現之後,用車子把沙發運回這名男子住處的花園,並處以1萬歐元(約新台幣34.6萬元)罰款。

1小時前

中台灣最大重劃區開發不到1成 建商押寶:基本盤很穩

14期重劃區為中台灣近40年來最大重劃區,自3年前開始有首案推出,累計至2023年底推案量已經來到800億元。但實際上以可開發面積來說,規模不到1成,在地業者估計,若14期完全開發,約可容納超過200棟建築,約5.7萬人。

2小時前

套房牆壁反覆發霉!4房客提前解約 房東油漆驚見「柱子在滲水」

台北市一名蘇姓房東將房屋隔成6間套房出租,未料111年間卻有多名房客提前解約搬離,進一步了解才發現室內牆面無故反覆出現大面積發霉狀況,蘇男追查後才驚覺是樓上房屋漏水,但經聯繫陳姓屋主反映、調解均未果,蘇男憤而提告,請求陳姓屋主賠償牆面除蟲、修復、及精神撫慰金等共34萬5100元。台北地院法官審理後,認為陳姓屋主應賠償6萬5100元。全案仍可上訴。

2小時前

台中市屋齡30年⭡老屋占4成 業者籲:危老獎勵不落日

內政部去年第四季統計,台中市住宅數量111萬3792戶,屋齡30年以上住宅比例44.06%,近期地震頻傳,台中市政府都發局表示,為提高居住品質及環境景觀,推動都市更新及危老重建勢在必行。業者也跳出來,盼《危老》時程獎勵不落日。

2小時前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