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治國籲航空資源分配勿民粹 高市府翻舊帳打臉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針對前行政院長毛治國接受媒體專訪時發表對機場發展的意見,高雄市政府回應,小港機場本來就是國際機場,並沒有什麼「升格」問題,這也表示要求航班適當移撥高雄,「是符合台灣整體航運發展與區域平衡的規劃」,對抒解桃機壓力而言,也是南北雙贏。

「大家現在抱怨開高速公路到桃園轉機,但以後可能是到桃園坐飛機去轉機。」對於民進黨「人人有獎」式的航空政策提出諍言,毛治國接受《聯合報》專訪時表示,「桃機不是桃園市的事,而是代表全台灣國際門戶的優勢」,如果二線機場想做成一線機場,卻把一線機場資源花光光,「後果想過沒有?這就是民粹。」

高雄市府表示,小港機場去年旅運量達到近七年高點,超越松山機場穩坐全國第二(104年度民航局資料:小港6,001,487人次;松山5,861,902人次),除了地方的努力,也表示確實有這樣的市場需求;而廉價航空航班以及東南亞旅客的增加,更是相當顯著,尤其在新政府積極發展新南向政策之際,更需銳意打造高雄作為基地,現在只是期待交通部在政策上幫加把勁。

高雄市府指出,若如毛治國所說,各機場爭取發展是削弱桃園機場競爭力,那麼在馬政府八年中,松山機場兩岸與國際航班不減反增,「這難道不才是對桃園機場運量更大的衝擊嗎?這期間歷任交通部長、行政院長的毛治國,為什麼又以政策強力支持呢?」

此外,高雄市府更翻出毛治國在101年10月29日立法院交通委員會答詢所言,當時毛明白表示,「廉價航空沒有必要去擠桃園機場與松山機場」,並強調交通部會提升誘因,吸引廉航航班去小港等機場起降、促進各地觀光發展,何故昨是而今非?可見毛今天的批評並非公允,也忽視交通建設的效率性與區域發展的平衡兼顧。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