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跟林書豪一樣高!今年最大190cm白帶魚 小琉球上岸秒賣

▲190公分長白帶魚(左),右邊則是170公分。(圖/蔡寶興授權提供,勿隨意翻攝,以免侵權,下同)

記者謝孟儒/採訪報導

最近是白帶魚的盛產期,21日在小琉球更釣起一尾長度超過170公分、重達3.69公斤,身體則至少有六指幅寬的白帶魚,不過小琉球漁會總幹事蔡寶興表示,「這其實還不能算是最大的,因為今年至今捕到最大的,體長可是有190公分,而且馬上就賣出了!」期待之後見到更大的白帶魚。

小琉球漁民21日釣起一尾長度超過170公分、重達3.69公斤的白帶魚,寬度則有六指指幅,價格更比黑鮪魚, 不過這還不是今年最厲害的!蔡寶興也提供了一張照片,「前幾天釣上的,體長約190公分左右,重5公斤4兩,是目前為止今年最大的。」拉起來畫面很壯觀,不只都比一般人高,是已經和籃球明星林書豪(身高191cm)差不多。

能有這麼豐富的漁獲量,除了現在是白帶魚的盛產期之外,更是因為2013年起,屏東縣政府就公告,琉球距岸3浬海域,全面禁止各類刺網,也不能攜帶各類刺網有關器材,蔡寶興說,「因為有小魚,大魚也就會跟著回來,這項政策真的有一定的幫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