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阿美戰士家鄉奉獻 楊敬敏任花東籃球推廣列車大使

▲楊敬敏(右2)回到故鄉花蓮,為當地籃球奉獻心力。(圖/多拏運動顧問有限公司提供,下同)

記者杜奕君/綜合報導

效力CBA職業籃球聯賽的旅外球星「阿美族戰士」楊敬敏日前剛從大陸回台,剛和CBA北京控股翱龍隊簽下兩年合約的他,仍不忘為自己家鄉花蓮玉里鎮盡一份心力,在玉里鎮體育會的邀請下擔任「花東籃球推廣列車」推廣大使,與玉里高中小朋友們一起打球互動,並且分享自我心路歷程,鼓勵小朋友勇敢追夢。

楊敬敏與好友王志群、許皓程於6月22回到家鄉花蓮玉里,擔任此次「花東籃球推廣列車」推廣大使,一直希望將自身多年籃球經驗回饋給家鄉的阿敏,也和
玉里高中的小朋友一起開心打籃球,並且與小朋友們分享自己在籃球路上的故事,希望透過互動與經驗分享,給玉里高中的孩子們正能量,未來無論是球場或是課業上,期勉孩子們都能全力以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志群在分享時間與同學們表示,希望藉由這樣的互動,能讓大家體會籃球運動真正的樂趣及精髓,並藉由打球學習團結合作及待人處事的態度,養成永不放棄的精神。

而許皓程也特別提到,除了打籃球外,這樣的精神也可以用在其他的運動項目、課業及生活上,只要保持正確的態度,努力不懈,不僅可以讓自己成長也能感染周遭的人,希望大家可以用這樣的心態來面對未來每一個挑戰。

推廣大使楊敬敏說,「花東籃球推廣列車」到玉里高中是一個開始,這裡學生人數不到500人,且大多是原住民學生,許多有運動天分及努力讀書的孩子們苦無資源能夠幫助他們成長,相信花東地區還有很多學校面臨相同的問題,希望能夠藉由自己的經歷分享來勉勵同是花東的子弟,也盼外界能有更多的幫助來支持這些孩子們,繼續努力朝自己的夢想邁進。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轟出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最頂尖之一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鞏冠開轟4打點擊倒統一 林智勝打破最老三壘打紀錄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