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斑鳩都市找嘸樹枝枯葉「改用鐵絲築巢」 這一幕網友哭了!

▲斑鳩找不到強韌的枝葉築巢,只得「就地取材」。(圖/翻攝爆料公社)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我們早已習慣先進又方便的都會生活,林立的高樓大廈是日常風景,就在大片水泥中,漸漸忘了自然的綠,都市中不起眼的一幕,讓無數網友反思生態保育的重要。

顏姓網友22日中午在「爆料公社」貼文,打趣表示這年頭竟然連斑鳩都會綁鐵,「該幫牠灌水泥嗎」?照片中,築巢下蛋的斑鳩用的不是常見的小樹枝及枯葉,而是鐵絲,築巢地點疑似就在工地旁。據了解,班鳩會挑選強韌的枝葉築巢,巢為盤狀,每窩產卵約2枚,由雙親輪流孵卵14至16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斑鳩在鐵絲築成的巢上孵蛋,令網友相當不捨。(圖/翻攝爆料公社)

照片貼上網,吸引大批網友熱烈討論,不少人看了照片心中只有難過,「找不到樹枝樹葉可以築巢,只能用這些人工的東西將就著繁衍生存,覺得有些難過」、「因為他生態問題,他沒有乾草可以用,只好就地取材」、「他超聰明的啊!肯定有聽過三隻小豬的故事」、「太陽很大,鐵絲會被晒熱,鳥蛋會變烤蛋」、「可憐的鳥,連樹枝樹葉都找不到了」、「重視建材的安全強度,從小斑開始做起」。

關鍵字: 生態保育動物斑鳩爆料公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