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巴西奧運「吉祥物」美洲豹亮相 逃離現場被士兵射殺

▲美洲豹「Juma」參與奧運儀式後,被士兵射殺。(圖/翻攝自《Portal Amazônia》)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巴西奧運傳出美洲豹參與聖火傳遞儀式後,掙脫鐵鍊企圖襲擊一名士兵,馴獸師發射4發鎮定劑也無法阻擋,最後被士兵用槍射殺。美洲豹為瀕危動物,事件發生後引來動保團體抗議,對於使用美洲豹參與儀式是否合法,官方也展開調查。

17歲美洲豹「Juma」是軍方陸軍叢林戰中心動物園「CIGS zoo」所養,21日以吉祥物身分被帶入聖火傳遞儀式現場,與聖火合照,沒想到突然掙脫鐵鍊,企圖攻擊士兵而慘遭射殺。事後「亞馬遜環境研究所」發出聲明,他們並沒有准許軍方帶「Juma」去當吉祥物,將會追究軍方是否合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面對外界輿論,當地奧運籌委會委員承認做法有瑕疵,在聖火儀式中出現被鎖鏈鎖著的動物有違奧運和平的精神,未來決不會在今年的奧運活動中再出現類似事件。

▼官方要追究「Juma」事件是否合法。(圖/翻攝自《Portal Amazônia》)


 

關鍵字: 美洲豹巴西奧運JumaCIGS zoo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