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彰化師生受空汙困擾 學生寫信給縣議員求救

▲彰化縣議員林世賢與環保局稽查員前往國小說明空汙問題。(圖/翻攝自林世賢臉書,下同)

地方中心/彰化報導

彰化縣議員林世賢與環保局稽查員21日前往彰化市忠孝國小,針對師生長期受不明燃燒氣味所苦,教師因此鼓勵學生寫信總統府、環保署、彰化縣政府及地方民代,學生在信中指出,經常有油漆味、燃燒塑膠及金紙味道,導致他們常頭暈不舒服,期望能夠解決及瞭解問題。

信中寫下,學校的空汙旗大部分都是紅色和黃色,校內藝林樓味道更是強烈,不僅有油漆味甚至還有燃燒塑膠、金紙氣味,經常使他們眼睛紅腫癢、打噴嚏等過敏狀況,甚至還不想呼吸,林世賢接獲學生信件後與環保局至學校檢測,不過都無法遇到排放汙染氣體的時間。

因此林世賢再度與環保局2為稽查員前往該班級,指導學生在往後遇到類似狀況下,應具備的空汙的常識與檢舉方法,並拿出能夠將汙染源帶回實驗室檢驗的真空瓶、收集袋,並告知學生環保局檢舉電話及受理流程,同時鼓勵學生能夠參與公民議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