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園龍潭大池 鄭文燦啟動兩年景觀改造案

▲ 龍潭大池將啟動為期兩年的景觀改造案。

地方中心/桃園報導

桃園市龍潭大池舉辦龍舟賽已逾百年傳統,是著名的觀光景點之一。市長鄭文燦21日於市政會議表示,要讓龍潭大池更展風光,市府將啟動為期兩年的龍潭大池景觀改造案,打造龍潭大池為優質水岸遊憩空間。

觀旅局長楊勝評表示,該計畫預計分兩期工程施作,第一期工程包括「服務中心活化、水岸輕食商攤、西岸休憩綠廊(含舊吊橋拆除及周邊整理)」等,預定於105及106年設計及動工,總經費約4800萬元;第二期工程包括「吊橋改建、水上舞台、東岸水岸改建、南天宮周邊環境改善」等工程,總經費約1億7400萬元,預定106及107年設計及動工,合計2億2200萬元。

鄭文燦並就規劃暨經營招商計畫案進行相關指示:包括第一、大池吊橋老舊不堪使用,將辦理拆除重建;第二、龍潭大池假日活動及音樂會甚多,而水上舞台景觀優美,未來可朝活動常設化方式,將活動多辦在水上舞台;第三、有關違建問題,請龍潭區公所先向公路總局、國有財產署及市府工務局等土地所有權機關了解,佔用者有無租約、當地民眾使用習慣,及過去違建遲未排除之歷史因素等,再評估後續處置。

第四、有關停車場方案,請都發局、交通局協助觀旅局,優先承租私人土地,建置臨時停車場,將較土地價購及變更等方式更為迅速;第五、有關龍潭大池水質改善,鄭市長指出,目前大池污染來自鄰近地區生活汙水排入,在生活汙水尚未納管,導入石門汙水下水道系統處理前,請環保局專案研究水質改善方案,也可利用水污基金請專家協助,是否能採排水溝渠繞道、曝氣、礫間過濾等方式改善水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