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租包水電!沒人冷氣開整天..欠租夫妻被趕 房東:盡力了

▲施姓一家人積欠房租被趕出門,熱心民眾幫忙。(圖/東森新聞)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萬華區施姓一家人,欠了8個月房租深夜被房東趕出,施太太抱著嬰兒,看著路邊的家當哭,社會局介入協助安置,房東出面說明表示自己相當無奈,不是惡房東,先前還幫助施先生找工作,房租只收1萬2千元還包水包電,但是一家人光是電費就超過1萬6千元,而且沒人在家也照樣開冷氣,房東直呼「盡力了!」

施姓一家四口20日晚間被房東趕出門,萬華有熱心民眾看到他們無奈地坐在家當旁邊,號召其他人來幫忙,讓家當暫時寄放在義消辦公室,也有旅社願意暫時讓這家人入住,雖然貌似相當可憐,但這家人的行徑,讓房東超無奈。房東表示自己過去也相當困苦,所以包容這家人積欠房租,先前還幫助施先生找工作,不過施男工作不認真,兩個月就被辭退。

▼房東接受訪問表示很無奈,幫不下去了。(圖/記者楊佩琪攝)

不只如此,房東一個月的房租收取1萬2千元,除了包水還包電跟第四台,但這家人沒有感激,反而用電量相當誇張,1個月的水電費就多達1萬6千元,讓她實在受不了,20日下午才會自付3千元,找人幫忙搬家,而且抵達現場時,施太太拖到下午四點才回來開門,房屋內沒有人,冷氣卻一直開著,相當耗電,讓人傻眼,她非常非常無奈,直呼「我不是惡房東,我已經盡力了」

據悉,施姓夫妻兩人相差20歲,為低收入戶,施太太年僅26歲,施先生年輕時則混過黑道,目前已經洗心革面,表示,明明和房東說好晚點搬,不曉得為什麼最後會變成這樣,讓他也覺得對不起太太、對不起岳家。不過房東對此則說,自己曾和施先生協調,付不出全額租金沒關係,起碼能力範圍內分期付款也能接受。

鄰居提到施姓一家,也透漏他們雖然是低收入戶,但是生活並不節儉,有錢時就一直買東西,腳踏車、電鍋一次買好幾個很浪費,房東接受記者訪談時嘆了好幾口氣,強調當初抱著「給他魚吃,不如給他釣竿」的心情幫忙,但「真的幫不下去了。」

▼一家人的家當被放置路邊。(圖/東森新聞)

▼有鄰居聽聞,施家夫妻經濟狀況看來不佳,但有錢時經常買東西沒節制。(圖/記者楊佩琪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