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桃園校園動保巡迴活動 請毛小孩Cherry任宣傳大使

▲ 人氣狗明星 Cherry在桃園市校園進行動物保育宣導。

地方中心/桃園報導

哇!好可愛喔?人氣狗明星 Cherry20日在桃園市府多位官員陪同、小朋友歡呼聲中,開始於校園進行動物保育宣導。副市長游建華表示,市府推行「新動保政策」漸獲成果,現將推動培訓流浪狗成為校犬,守護校園安全,並落實動保觀念從小扎根教育,建構桃園為動物友善城市。

桃園市校園動物保育巡迴活動是由人氣狗明星Cherry巡迴桃園市各級學校,宣導動物保育觀念,活動首站來到大溪國小,拜訪該校守護犬「小黃」,並請Cherry爸廖政輝講解動物保育觀念,透過毛小孩們的感人故事向校園師生傳達愛護動物,及尊重生命的教育意涵。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副市長游建華20日前往大溪國小,出席「桃園市校園動物保育巡迴起跑活動」時表示,市府持續辦理動保教育及校園扎根,推廣動保觀念,並逐步延伸至家庭、社會,藉以形成動保共識,逐步建構桃園成為動物友善城市。

▼ 桃園市副市長游建華表示,市府將推動培訓流浪狗成為校犬,守護校園安全。

游建華指出,桃園升格以來,市府推行多項「新動保政策」已逐漸獲得成果,包括動物認養比例從99年的23%,大幅提高至去(104)年的81.8%;執行安樂死的數量,則從99年的58.95%,大幅減少至去年的4.9%。

新聞處長張惇涵表示,市府基於「尊重生命、愛護動物」觀念需從小扎根,因此與人氣狗明星Cherry合作進入校園,讓學童從小接近動物,培養照顧動物的正確觀念,希望從教育著手,逐步推廣動保觀念至家庭及社會。

此外,市府也推動培訓流浪狗成為校犬,守護校園安全,相信將大幅降低流浪狗的數量。張惇涵強調,經由政策配套、軟硬體增加、觀念推廣、教育扎根,可逐步建構桃園成為動物友善城市。

關鍵字: 桃園動保宣傳大使毛小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