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B總選舉爆黑幕! 粉絲詐騙千萬坑掉渡邊麻友選票

▲AKB第8屆總選舉才剛落幕便爆出粉絲詐騙的風波。(圖/取自AKB48官方專頁)

記者蔡宜芳/綜合報導

日本女子夯團AKB48 18日於新瀉舉行第45張單曲總選舉,在3萬名粉絲的見證下,公布了令各界關注的「指原莉乃VS.渡邊麻友」大戰結果,最終由指原莉乃風光連霸拿下第1名。不過,名次宣布沒多久後,竟有粉絲爆出總選舉內幕,直指渡邊麻友的票會流失是因發生了「詐騙事件」。

網友指出,百度渡邊麻友吧自2014年開始以名為「魔悠悠女士」的台灣粉絲為首,發起了集資投票,原本初衷是為了要替偶像總選舉衝票數,沒想到,第1年就爆出因不明原因而讓500張票變成廢票,當時貼吧管理組織表示會填補廢票,但如今卻被揭發作廢選票可能超過2000張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粉絲在網路公開渡邊麻友貼吧管理組的惡劣行徑。(圖/翻攝自微博

雖然渡邊麻友在2014年成功奪得第1名,粉絲也對廢票的事情降低了關心度,但2015年總選舉時,渡邊麻友的名次卻一路滑落到第3名,且扣掉大陸粉絲投出的選票,日本國內票數比前一年還要少5萬多張票。爆料網友指出,渡邊麻友在這1年之中沒有任何醜聞,卻無故丟失了這麼多票令人難以信服,且事後追問貼吧管理組織,對方也無法給予集資明細

直到18日開票,渡邊麻友以6萬多票之差敗給了指原莉乃,貼吧內部人員才跳出來揭發3年來做假帳的詐騙真相,透露貼吧管理人員不只貪汙了選票集資的款項,就連代購專輯也將CD和贈品海報分開售出,從中賺取利益,整起詐騙行為涉及千萬人民幣,誇張行徑引起網友熱烈討論。目前詐騙事件的真實性雖尚未完全證實,但貼吧相關粉絲表示已經向北京警局報案,希望其他受害者都能跳出來幫忙,若是金額證實相當龐大,就會成立專案調查。

▲渡邊麻友今年以6萬多票之差輸給了強勁對手指原莉乃。(圖/取自渡邊麻友官方網站)

事實上,AKB48人氣選舉被視為個人未來1年演藝之路發展的指標,名次越排前,除了可以演唱單曲主打歌,未來也會有拍戲、演出節目等增加曝光率的機會,因此渡邊麻友的粉絲認為詐騙事件不僅是騙了大家的金錢與信任,也嚴重影響偶像事業的發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