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蘭男裝周/龐克教母挺維基解密阿桑奇 服裝無性別

▲(右)Vivienne Westwood在秀場上大挺阿桑奇不遺餘力!(圖/品牌提供、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楊坊士/台北報導

「維基解密」創始人阿桑奇(Julian Assange)在倫敦厄瓜多爾大使館避難將滿4年,「龐克教母」Vivienne Westwood在2017春夏男裝週一開頭便用影片慶祝告密者與自由,最後也穿著聲援阿桑奇的T恤謝幕,全力支持阿桑奇!

►►►►想看更多時尚資訊的分享,請加入《ET FASHION》粉絲團◄◄◄◄

▲阿桑奇在倫敦厄瓜多爾大使館被非法拘留展開第五個年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維基解密」創始人阿桑奇於2010年遭指控涉嫌性侵醜聞,自2012年以來一直在倫敦厄瓜多大使館避難,2016年2月,聯合國指出拘留阿桑奇是非法行為,命令瑞典及英國立即釋放並賠償對他的權利損失。5月19日,FBI卻通知美國法院得繼續追捕阿桑奇及「維基解密」。

▲Vivienne Westwood身穿挺阿桑奇的T恤謝幕。(圖/品牌提供,以下皆同。)

Vivienne Westwood在一開秀的短片說:「首先他們為了Assange而來⋯」,表示他們參與一項全球活動,以慶祝告密者與自由,活動將於全球10個主要城市舉辦,並訂於阿桑奇在倫敦大使館的第五個年頭展開。

▲還設計「IoU」圖像聲援。

上衣更設計「IoU」 (IoU a life)圖像,是代表為了未來、自由而抗爭,代表「知識份子的聯合」 (Intellectuals Unite),期許各界停止追捕行為。

▲讓男模穿上漁網、連身裙,男模都不男模了!

2017春夏男裝,再次強調單一性別「uni-sexing」,運用經典的混搭設計,大面積的色彩、寬鬆剪裁,善用漁網、粗布面料,還讓男模穿上連身裙,女模穿寬鬆西外,模糊性別界限,帶出品牌經典的叛逆味!

▲女模身上的線條相當寬鬆,模糊性別的刻板印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